關注和傾聽孩子們的心聲 預防青少年自殺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昨天在休斯頓大學教學樓內,又傳來一名學生自殺的消息,如何預防青少年自殺再次引人關注。據統計,德州青少年的自殺率是全美平均數的兩倍,其中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最為突出。為了減少這種現象,兩名啦啦隊隊長組織了志願者協會,通過交流,幫助孩子們緩解壓力、克服困難。

從小成長在蒙哥馬利郡的Brittany和她的好友Danielle是兩名啦啦隊舞蹈老師,早在2015年,她們的學生也是好友的一名女孩子以自殺的方式結束了生命,在震驚與悲傷的同時,兩人決心要幫助青少年們克服困難、珍愛生命,于是成立了非營利社團——My Person Foundation。

正如社團名字的含義,Brittany和Danielle希望能給青少年們一個傾訴煩惱、傾訴心聲,可以尋求幫助、尋求依靠的場所。

Danielle:「(這個社團)給我們很好的機會,為孩子們提供可以依靠的肩膀,並且真正地去幫助孩子們,瞭解他們需要什麼,我們能怎樣幫助他們。我們會去學校組織活動,每個月都是不同的話題。這也是我們真正想做的,我們想真正幫助孩子們,我們也有豐富的資源能幫助不同的孩子。雖然壓力很大但也很令人欣慰。我們希望能成為她們的依靠,或是那個能陪伴在身邊的人,我們常告訴她們,在隧道的另一頭總會有光明,從新學期的開始到結束,看著她們一步步向著光明前進,令我們感到非常振奮。」

兩人表示青少年們所面對的巨大壓力是導致自殺的重要原因,學業的壓力、來自父母的壓力、同學間的相互攀比等,在蒙哥馬利郡尤為嚴重。

Brittany:「過度的壓力令孩子們感到自己不夠優秀、感到抑鬱,這是導致自殺的一個重要原因,特別是在蒙哥馬利郡,是德州自殺率最高的地方。我們會去學校與他們討論種族問題、心理健康問題、以及有關性侵犯的問題,這些都是沒有人願意碰觸的話題,我們不僅會與孩子們談論,我們還會請專業的醫生過來,將真實的情況告訴孩子們。」

Brittany希望能通過她們的經歷,讓孩子們明白犯錯誤並不可怕,任何人都會有失敗的時候,要學會勇敢面對。同時她們也呼籲家長們一定要重視與孩子們之間的溝通,幫助他們一起克服困難。

Brittany:「我們毫無保留,真心感受他們的情感,並且真誠地對待他們,告訴他們沒有人是完美地,我們也都會犯錯誤,但正因為如此我們變得更加堅強,也學到了更多東西,這也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我們希望他們知道犯錯誤並不可怕,也不要害怕尋求幫助,不要害怕將錯誤說出來,這不是什麼丟人的事。」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馬海蓮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