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後累積脂肪怎麼辦 吃白蘿蔔助化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日本健康專欄作家馬場詩織表示,白蘿蔔中含有澱粉酶這種消化酵素,能分解澱粉、幫助消化。還有能幫助分解蛋白質的蛋白質水解酵素,甚至還有能分解脂肪的酵素脂肪酶。具有中和胃酸的效果,對消化不良、胃灼熱與胃酸過多等狀況可達到改善的目的。

以中醫觀點來看,白蘿蔔性涼,有潤肺止咳的作用,特別適合容易出現肺部與喉嚨不適的冬天食用,另外白蘿蔔中還含有的芥子油和菜苷,是有效的抗癌成分。

白蘿蔔不僅熱量極低,還富含各種礦物質與維生素,維生素C具有抗老化、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常攝取能打造不易感冒的體質,還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避免乾癢、過敏等問題。白蘿蔔富含膳食纖維與水分,能幫助排便順暢,具有整腸效果,可排出體內囤積毒素,與維生素C同樣具有使肌膚狀況變好的效果。

白蘿蔔沙拉做法簡單,吃起來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還具有分解脂肪、蛋白質與澱粉的酵素!白蘿蔔不僅能助消化,還可提升免疫力、整腸與抗癌!熱量低又富含營養 抗老、提升免疫力,還可抗癌。

白蘿蔔富含酵素 可分解蛋白質、澱粉與脂肪。充滿奶油醬的義大利麵、鋪滿起司的比薩、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精緻漂亮的糕點點心,雖然知道會胖,有時還是會忍不住吃進太多碳水化合物,造成身體的負擔,這時就可以食用白蘿蔔,幫助代謝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

儘管白蘿蔔富含各種幫助消化與整腸健胃的營養,然而加熱到48℃以上,白蘿蔔中珍貴的酵素就會流失,因此建議生食較佳。

著有《超逆齡!》一書的美國、加拿大脊骨神經醫師黃如玉解釋,飲食不均衡、壓力大、水喝太少等因素都會導致宿便累積。如果體內有宿便,經常便秘、拉肚子,都會導致長痘子、過敏,甚至加快老化速度。

另外,日本料理研究家、也是營養師的松嶋ゆうこ(暫譯:松嶋優子)也撰文分享自己的斷食經驗,極力推薦具有解宿便作用的「梅干白蘿蔔水」。

松嶋優子表示,白蘿蔔含有95%的水分,100公克的熱量僅有18大卡,此外還包含了維生素C、食物纖維及消化酵素等成分,因此不僅可以美白、促進消化,還具有健胃整腸、解宿醉及排毒的效果。

想要打造輕盈纖瘦的美人體質,不妨照著下面由松嶋優子所提供的食譜來嘗試看看。根據松嶋優子的親身經歷,這道食譜讓40個參與斷食者都順利排出了體內的宿便!

梅干白蘿蔔水做法:

帶皮白蘿蔔1根以上、昆布高湯、梅干1~2個。

1. 將白蘿蔔切成2公分厚的片狀。

2. 加入昆布高湯及開水熬煮至白蘿蔔變軟。

3. 將梅干搗爛加入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