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6歲男生跳樓亡 傳遭欺凌3年 校方不許報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近年來中國各地校園欺凌事件頻發,有學生被毆打致死,也有學生因受不了欺凌自殺,甚至有學生離奇死在校內。最新的一起是浙江溫州市一名16歲高中男生跳樓身亡。成為大陸新學期開始3個星期以來,第4名在校死亡的學生。

浙江溫州市這名16歲高中男生,就讀溫州市英才學校高中三年級,他的姐姐在微博發表長文,講述弟弟自殺因由,她表示,弟弟18日晚自修時爬上學校樓頂一躍而下身亡,校方在事發後3小時才通知家屬,還威脅不許報警,19日,校方讓家屬直接到殯儀館認領遺體。

死者的姐姐說,校方告訴家屬說,死者當晚在課室內玩手機時被沒收,因此想不開跳樓自殺。但家屬從死者同班同學處得知,有同學向老師舉報死者在課室玩手機,老師縱容幾名學生將死者強按在地強行搜身、翻包。

她還指,從弟弟的同學口中了解到,「我弟弟已經受了整整3年或大或小的欺辱,可能是冷暴力,也可能是拳打腳踢,也可能是更讓人難以接受的欺辱」。

事發後,死亡家屬在校內擺放花圈,要求校方作出交代。

近年來,大陸校園暴力、欺凌事件頻發。截止目前,大陸新學期開始3個星期之,已經有4名學生在校內死亡。

9月1日,遼寧瀋陽新民市紅旗學校初一男生王浩,被發現離奇伏屍在校園課室。家屬指死者身上布滿明顯傷痕,明顯是遭他人欺凌虐打。

9月2日,網傳河北邢台市橋西區第四中學的一名初二學生,在校內身亡,家屬拉着寫有「真事,求擴散,邢台市橋西四中,教管失職,學生暴力,學生慘死」的橫額要真相。

9月7日,邢台市南宮實驗中學的一名15歲學生李林浩,跑向操場時突然摔倒在草坪,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6月份,網絡曝光陝西省榆林市靖邊六中女生鬥毆視頻顯示,多名女生在起鬨聲中掌摑一名女生。受害女生被掌摑面部17次,期間多次掩面哭泣,但仍有女生對其掌摑。

5月5日,網傳視頻顯示,在廣西南寧市西鄉塘區金陵鎮金騰小學,兩名女生瘋狂掌摑一名女生,扯其頭髮將其摔在地上,用腳踢,拿鞋打,還出言辱罵,其他女生在場吶喊助威。

4月份,四川瀘縣太伏鎮中學生趙鑫死於校園暴力,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知情者指,趙鑫被同校學生強收保護費,敲詐不成被毆打致死。5名涉事者中三人是官二代。

陸媒稱,在校園欺凌和暴力事件中,最可怕的是施暴者的不以為然。有些孩子把暴力當作「引起關注」或「樹立威風」的方式;有些孩子主動錄製視頻並將其上傳至網絡,將暴力行為當做「表演秀」……這些現象折射出青少年扭曲的價值觀。

有評論認為,校園暴力、欺凌事件愈演愈烈,根源在於中共大肆宣染暴力、好勇鬥狠,打壓傳統文化,導致社會道德淪喪,亂象不斷。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