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女一張44年前存摺 曝出大陸銀行業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頻頻曝出銀行私吞個人錢財的新聞。20日,陸媒稱,廈門市民陳女士持一張1200元存了44年的老存單,成功領取2千多元。對此,有作者分析大陸銀行業暴利黑幕。

9月20日,陸媒報導,廈門市民陳女士持一張存有1200元的老存單,取款時遇到了難題。直到最近,在廈門市中心支行的協調下,終於在農業銀行找到了底單,成功領取本息合計為2684.04元人民幣。

作者周蓬安分析說,1973年的1200元是個什麼概念?那是一名普通工人40個月的工資。即使在10年後的1983年,農村的「千元戶」也是一個「先富起來」一族。

但是,陳女士這些錢以「支援國家建設」為名,存在銀行44年之後,卻變成全國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一半,縮水80倍。那麼,這便宜被誰拿走了?當然是銀行。

作者說,兩年前,媒體報導《銀行承諾1000元存滿24年得11萬 到期僅付5300元》一文,也可佐證「女子44年前存入銀行1200元 如今取出2684元」在計算上的荒誕。

再反向思維,如果你在44年前欠銀行1200元,經過數十年「利滾利」加罰息之後,如今肯定是一個天文數字。

大陸銀行私吞錢財頻曝

事實上,大陸銀行私吞個人錢財屢見不鮮,陳女士能取出44年前的存款已經是不錯了。

5月份,陸媒報導說,20年前,四川省樂山市民李大爺,把連續幾個月跑運輸掙來的3406元存入銀行,20年後,當他拿着存摺去取錢時,被銀行告知,存摺上只有70元。

2015年3月份,陸媒報導78歲的杭州市民謝先生,手裡保存著一本民國時期的存摺,距今已67年,賬戶上存有50萬。謝先生曾兩次詢問過相關銀行無果。

至於這筆錢為什麽後來沒有取出,謝先生說,上世紀60年代,他曾經去杭州的這家銀行問過,但銀行說,已經登過報紙,這筆錢和銀行無關。

於是謝先生打電話給報刊熱線尋求幫助,但銀行回應,這筆錢因沒有及時支取,已收歸國庫。

2014年,西鄉縣茶鎮漁豐村74歲的胡萬志,手裡有一張父親留給他的60年前的10萬元存單。是他父親1954年12月18日存進中國人民銀行陝西省分行的。他到銀行要求取出,行知兌換比率為1:10000。

2012年,西安的王廣乾老人也遇到類似情況。他到銀行諮詢得知,他那張「上世紀50年代存入中國人民銀行陝西省分行,面值為10萬元」的存單,按照規定,只能兌換成12.9元人民幣。

瑞士銀行:只要地球在,你的錢就在

與上述情況對應的是,2014年,媒體報導,一位美國老太太,在祖先遺物中,找到一張200年前手寫的存單,老祖宗在瑞士銀行存了100美元。於是,老太太去該銀行在美國的分行去取錢,該行即報總行,總行即核對,查到該筆存款的底賬。

總行行長到美國找到老太,舉行兌現儀式,給老太兌現50萬美元,並獎勵她100萬美元。行長說:「錢存在我們銀行,只要地球在,你的錢就在。」

這一消息令大陸網友們極其震驚!網友調侃:「如果是在大陸,銀行準會說:對不起,我們有規定,得您祖宗本人帶有效身份證來領!」「這筆錢沒及時支取,已收歸國庫。」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