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鋼強占地賠償太低 數百村民集會抗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20號,山西晉城市澤州縣巴公鎮西郜村數百村民聚集在村口,拉橫幅抗議晉鋼集團強占土地賠償太低,數百村民在維權書上簽名按手印,維權書將送到市政府。村民表示,他們只要求按照國家標準賠償,否則將抵制工廠動工。

西郜村村民透露,20號,數百村民聚集在村口,打起寫有「保護耕地 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線」、「強行占地,誰為老百姓做主?」等內容的橫幅維權,當天有四、五百村民在《西郜百姓生存維權書》上簽字、按手印。 

西郜村村民許先生:「占了地,他們建那個廠,現在是做管路嘛,先前就占過我們的地,上次是鋼廠,做鋼筋,污染的很厲害。在村口,現場的話,大概簽字的話,有四百多至五百,下了活都簽完了,我們就拿這個去市政府。」 

村民表示,晉鋼集團在該村徵用1300畝基本農田,以每年每戶每畝地800元的價格賠償,村民查證國家對於占用農民土地的賠償應是每畝58,000元。上次2010年土地被強占也是800元的賠償,只發放兩年,當時政府以村民入股的名義強占地,村民卻沒有獲得分紅,因此對政府失去信心。 

西郜村村民許先生:「它是聯營的企業,晉城市控股51,然後這次占我們地的話,就把我們村的地占完了,一畝地給我們八百塊錢,沒有按照國家標準來賠償嘛,八百塊錢它是一年發一次,上一次占地的時候,它是發了二年。」 

村民還透露,晉鋼集團為了占地,以停止村民在其集團上班進行威脅,逼迫村民在同意書上簽字。他們維權只要求按照國家標準賠償,否則將抵制鑄管廠動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