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促改革UN人權理事會 衝擊中共?

【新唐人2017年09月22日訊】日前,聯合國負責人權事務的官員指出,去年包括中國在內的29個國家,都對那些與聯合國就人權問題進行合作的人士展開過報復。美國敦促安理會改革人權理事會的組成與運作形式。外界關注, 聯合國改革會不會衝擊作為常任理事國的中國。請看報導。

9月20號,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發言中,嚴厲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名不副實。彭斯指出,目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實際上吸引和歡迎了世界上許多最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絕大多數人權理事會成員甚至沒有達到最基本的人權標準。他敦促安理會改革人權理事會的組成與運作。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改革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組成與運作特別重要,是因為現在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按照每個地區出幾個國家的原則構成,這樣致使歐美等重視人權的國家數量很少,很多席位都由一些人權狀況欠佳的小國占據,再加上這些小國很容易被中共收買,就使得在2/3投票的運作模式中,很多正當人權提議無法通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因此現在這個組織形式不改變的話,聯合國建立的一個最主要的宗旨——停止人權迫害,保障人權就得不到真正的保障,甚至有很多違背它宗旨的事情在發生著。」

同一天,聯合國的人權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的與聯合國合作的維權人士,面臨著報復和恐嚇,他們正遭遇旅行禁令,凍結資產,甚至遭受拘留和酷刑。

聯合國負責人權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安德魯·吉爾摩同時表示,包括中國、伊朗、沙特阿拉伯在內的29個國家,在去年都對那些與聯合國就人權問題進行合作的人士展開過報復。

路透社報導說,這29個國家中,有9個還是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國。他們都沒有對安德魯·吉爾摩的發言做出回應。

李天笑表示,世界人權狀況的惡化與中共有直接關係。

李天笑:「像中共政權還有其他一些共產專制國家,還有其他一些追隨他們的國家利用了人權理事會這個形式,對人權迫害的這些國家和案件故意坐視不管,或者表面上做一套,因為他們本身也存在著跟這些迫害人權的國家相同的問題,甚至比他們更大。」

李天笑舉例說,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聯合國曝光後,中共利用其在人權理事會的位置竭盡全力阻止。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說,中共極權主義國家的出現,確實對人類形成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考驗。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一方面中共是世界上人權最大的侵害者之一,但是西方國家大量資本家的熱錢都陷在現在中國的泥沼裡面,就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共下不了決心,下不了狠手。聯合國越來越變成中共的輿論機器,中共的統戰工具。」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8號在聯合國發言時則敦促聯合國改革,他說,自2000年以來,聯合國常規預算增加了140%,員工人數增加了一倍多,美國每年承擔聯合國1/4的開銷,而美國和其他國家一樣只有一票否決權。

此前,新上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在一場關於聯合國改革的會議上批評聯合國組織結構碎片化,工作程序高度複雜且費解,繁文縟節無休無止,官僚主義嚴重。

古特雷斯說,如果有人想讓聯合國發揮不了作用,沒有什麼辦法比施行自己制定的條文規定更有效了。

古特雷斯強調,聯合國改革的最終目的是更好地服務於世界人民。古特雷斯說,一些人在貧困或遭受排斥中忍受痛苦,一些人成為衝突的受害者,一些人被剝奪權利和尊嚴,改革正是為了他們。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批共產主義,川普說共產主義到哪裡都帶來苦難。由美國倡議的聯合國改革聲明,在193個成員國中,已經有120名成員國表態支持。

李天笑認為,聯合國的改革,也許會反過來促進中國拋棄禍害中華民族的共產黨。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