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繽紛呈現 紐約活動豐富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客家族群的歷史在中國源遠流長,週五,大美洲客家聯誼會宣布,接下來的一週,有豐富的社區活動,讓民眾了解客家文化

一首《日頭客》,唱出了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緊接著的《愛要說出來》,更凸顯了客家歌曲的韻味。

東東樂團主唱東東:「如果各位聽不懂客家話的話,可以當成是法語、韓國語來聽,就會有那種感覺,比如說:我愛妳,I love You都是一樣的。」

大美洲客家聯誼會宣布,東東樂團將在9月24日,下午兩點,在法拉盛圖書館演出。

大美洲客家聯誼會理事長范婷婷:「因為傳承(客家文化)很重要,我們希望小朋友可以藉由東東的音樂,來進入我們客家的領域。」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我們非常歡迎東東樂團來。」


音樂會同時,還將展出來自「客家文創」的手工藝和美食,包括:客家花布泰迪熊、手工香皂、印尼客家的麝香貓咖啡等。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黃正杰:「不管是主流社區,或是我們的僑胞,都能認識到客家的文創、創意的產品,讓大家促進經濟方面的交流。」

「客家文創」展期從9月24日開始,到28日,為期四天。

有興趣的民眾,需要到紐約華僑文教中心或大美洲客家聯誼會會館領取入場門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