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密會王岐山談了啥? 法廣:川普前顧問或洩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22日,英媒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首席顧問班農,近日飛抵北京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秘密會晤,至于兩人具體談了什麼?法媒稱,川普政府將富豪郭文貴作為要求北京抑制朝鮮的一個重要籌碼。

9月22日,英媒《金融時報》報導稱,班農在上週飛抵北京與王岐山在中南海進行了秘密會議。消息人士稱,在得知班農的演講涉及經濟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運動的議題後,王岐山通過中間人安排了一次長約90分鐘的會晤。

消息人士還強調,這次班農與王岐山的會晤,與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訪華之事並無聯繫。但消息人士未透露兩人所談內容。

法廣報導稱,Youtube視頻網站9月20日出現一個署名「譯者」Yizhe的節目,介紹川普的另一名前重要顧問羅傑斯通向美國電視媒體透露班農與王岐山談話內幕。

據羅傑斯通說,川普政府和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將中國引渡海外爆料富豪郭文貴,作為與北京在朝鮮問題上討價還價的重要砝碼。

中共十九大前,郭文貴頻頻在海外放風爆料,被不少觀察人士解讀為,是習近平、王岐山的政治對手,為了打擊王岐山而採取的行動,如果阻擊王岐山成功,那麽就可以阻止習近平反腐打虎的深入。

港媒4月份就曾報導,郭文貴已被國際刑警發佈紅色通報(俗稱:紅色通緝令)。

此外,面對朝鮮的一再武力挑釁,國際社會與美國川普政府寄希望於習近平,希望北京能出手幫助解決朝鮮問題。

因此,上述消息稱,川普政府將富豪郭文貴作為要求北京抑制朝鮮的一個重要籌碼,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王岐山意外變身「外交官」

另外,金融時報還介紹說,班農曾是川普競選期間的重要操盤手,也是川普入主白宮後的首席顧問,被認為是川普陣營最突出的經濟民族主義者,一貫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的經濟立場,8月份已經離職。

9月12日班農在香港中信里昂(CLSA)舉辦的論壇,對金融界人士發表演講中說,川普對習近平抱有「極大敬意」。

此外,報導還提到,沒有擔任政府職務的王岐山近期頻繁與國際人士會晤,而他會晤的對象包括美國前財長漢克.保爾森(Hank Paulson)、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以及對沖基金億萬富翁雷.戴利奧(Ray Dalio)等政要。

有分析認為,王岐山只有中共黨內職務,而無政府系統的任職。如果中紀委成員在將來成立的國家監察委中任職,則會具有參與他國政府官員交流的更恰當身份。

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王岐山的去留以及在中共十九大後的仕途走向,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分析認為,王岐山「頻繁與國際人士會晤」,似乎說明在十九大後,王將超越年齡紅線仍會留任,繼續協助習近平主持反腐打「虎」,當然「戰場」可能由中共中紀委轉到中共國家監察委。

去年11月份,中紀委監察部發布了在全國三個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的通知,而監察委試點的設立,被認為是中紀委權力的擴大,其實是為王岐山量身打造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王岐山去留風向標? 中紀委19大前重要會議日期公布
相關鏈接: 學者:習王反腐招無數怨恨 王岐山去留成焦點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王岐山留任疑雲再起 傳紅二代透露去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