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收納專家教你衣服這樣摺 衣櫃整齊再也不是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家庭主婦都知道,整理衣物很花時間,日本作家川上雪教你如何整理及打造一個方便的衣櫃!讓自己每天挑衣服時都像逛街一樣,新奇且有趣,她建議可以將衣物分成五類,吊掛衣物、摺疊衣物、包包、小東西等,每一類在房間都應該要有一個專屬的區域。

1、摺疊衣物就是常見的衣服、背心、洋裝等,而整理的第一個步驟,就是把衣櫃裡的衣服全部拿出來重摺一遍!要把衣服們摺成像擀麵棍一樣的形狀,這樣子摺疊便能有效節省空間。

2、把擀麵狀的衣物們並排放在櫃子裡,同樣顏色的衣物放在一起,並且注意,收納時不要看到摺疊處的開口,可以選擇看到衣服的中間,花樣一目了然,如此排列式的收藏,想要穿白色系的衣物,就只會動到那一區塊,且花樣清楚就能看到,不需要再把它一件一件打開來看,就像書櫃一樣,抽掉其中一本,它也不會亂掉。

3、包包是最麻煩的一塊,一個女人所擁有的皮包數量,可能會遠超過他們自己的想像,因此可以利用增加層板的方式,利用層板大量收納。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一次容納所有的皮包,可以將包包分為:不使用的包包、常用的包包及特殊場合才用的貴重皮包,才不會在選擇時因為包包數量過多而耽誤了不少時間!

4、而平常較常使用的包包,則放在最方便的位置,可以購置一個有滑輪的櫃子,放在衣櫃底部,直接拉出來比較方便, 且包包最好採用直立式的放置方式、布製包包也可以摺疊後再收納,都能節省許多空間!

另外,日本收納專家須原浩子提供了親身實踐的收納衣服3法則,讓你跟著專家一起做,整齊乾淨有條理的衣櫃再也不是夢!

1、須原浩子曾為文表示,若是無法順利淘汰衣櫃裡的許多「死藏服」,可以問自己「明天穿這件衣服出門,OK嗎?」這時很容易重新想起這件衣服為何成為「死藏服」,可能是尺寸不合、太老派、材質沒那麼好等。

原本以為「有一天可能會穿」的衣服,其實因為這些原因根本就不會穿上身!為了讓衣服找到更適合的人來穿,不妨抱著輕鬆的心情向它告別吧!

2、針對幾件重要的衣服,挑選適合的好衣架!

若能配合衣服的肩寬來選則合適的衣架,就可以預防衣服變形。最普通的白鐵衣架會讓衣服的肩膀部分變形,需多加注意。

須原浩子建議女性選購約38公分寬、2~3公分厚的衣架。外套、夾克,如果用太扁的衣架吊掛,不僅會變形,還會變皺。若以為衣服多就要選擇扁扁的衣架,導致衣服之間彼此重疊,對衣服也不是好事。

須原浩子推薦以木質衣架來吊掛衣服,與衣服的相性最好!如果要吊掛裙子、褲子,可以選擇附夾子的樣式,褲子也可以直接對折吊掛;無袖的連身裙、細肩帶背心較容易滑落,應選擇有止滑溝槽等設計的衣架。

3、衣架記得放回原處,才不會讓好不容易整理好的衣服順序又為之大亂!

須原浩子指出,夾克、襯衫、罩衫等種類的衣服,由於摺疊收納會變皺,通常會用衣架特地吊掛起來;恰好這些種類的衣服,也大多是日常服裝搭配的焦點,可以利用這點來幫助衣服分類及排列。

如果衣架都沒有歸位,衣櫃就會越來越亂,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會在衣櫃前猶豫很久,不知道穿哪件才好;這時就可以整理一下衣櫃,讓生活更有效率!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