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這樣做太讚了!可輕鬆排除身體毒素

西紅柿相信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普通但又總是能做出百變滋味,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出現的食物之一。

西紅柿中含有的蘋果酸和檸檬酸,有助於打開食慾,還能夠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真是太贊了!

西紅柿功效

排毒養顏

將鮮熟西紅柿加入少許白糖榨成汁,每天飲用1~2杯,能排除身體的毒素,使皮膚細膩光滑,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防衰老效果極好。

緩解潰瘍

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一次,連續服用一個星期,就基本可以不藥而愈啦~

益肝明目

將西紅柿和芹菜、胡蘿蔔、豬肉一起,拌入沸粳米粥內煲熟,每天吃一碗,能夠有效減少眼睛疲勞和眼睛乾燥,還對治療肝炎有一定的幫助。

提高免疫力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和番茄紅素,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現在晝夜溫差大,每天吃一個西紅柿,還可以預防感冒。

如何挑選

挑選西紅柿時,不要挑選有稜角的,也不要挑選拿着感覺分量很輕的,要買表面有一層淡淡的粉的西紅柿。

看外形

外形圓潤皮薄有彈力的較好吃,可以先挑選外形圓潤的西紅柿,那些呈棱形或表皮有斑點顏色深淺不均的,最好不選。

摸手感

用手捏下西紅柿,皮薄有彈力,摸上去結實不鬆軟的是好西紅柿,最好不要挑選太硬的。

西紅柿的妙用

你一定不知道西紅柿居然還能這樣用,快來看看吧。

除臭

西紅柿榨成汁可以消除冰箱裏的異味。用百潔布蘸西紅柿汁擦洗冰箱內壁,之後再用溫水沖洗一遍,擦乾即可。

去污

手指如果被墨水弄髒了,可將西紅柿汁擠在污染處,搓一會兒,再用清水沖乾淨,手上的墨水跡即可輕鬆去除。

去銹

將一個新鮮西紅柿切成兩半,用切開面擦生鏽的地方,靜置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洗凈,即可輕鬆去除污銹。

──轉自《每日頭條》 有刪節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