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火山恐爆發 上萬居民遊客撤離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著名旅遊勝地、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東部的一座活火山,近日呈現大規模噴發前兆。約有1萬1千名居民被迫疏散,澳大利亞政府也發布了旅遊警告。

週六,印尼政府將巴厘島東部阿貢火山噴發的警戒等級升到最高的4級。

連日來,阿貢火山活動加劇,印尼政府判斷火山很可能在近期大規模噴發。

目前,火山口半徑12公里範圍内的所有居民以及遊客都已撤離。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有超過1萬1千名當地居民被疏散。

由於正值南半球的學校假期,巴厘島上有大量澳洲遊客滯留。澳洲政府已經發布旅遊警告,表示火山噴發可能會影響當地航班的運行。

澳大利亞珀斯遊客卡西:「澳洲政府沒有要求我們回國,只是提醒要注意火山的狀況。」

阿貢火山上次爆發發生在1963年,造成至少1100人喪生。巴厘島最有名的度假旅游地點庫塔,距離阿貢火山只有72公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