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官談中朝關係:中國是敵人俄國是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一直被視為平壤最大金主的中共,並未換來朝鮮當局的好感。特別是金正恩上台後,中朝關係漸行漸遠。日媒日前披露,朝鮮勞動黨官員談到朝鮮與中俄的真正關係時稱,現在俄羅斯已成為朝鮮的夥伴,而中國變成了敵人。

9月22日,日本現代商業網站報導,日本記者近藤大介採訪了朝鮮勞動黨官員,就朝鮮與各國之間的關係進行了提問。

針對「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限制朝鮮出口煤礦、鐵和勞動力,朝鮮經濟狀況有所惡化嗎?」的提問。

朝鮮官員回應稱:「朝鮮已經預測到這種事態,去年已經大量從中國進口石油,因此可以確保當前的使用。目前還從俄羅斯通過鐵路進口,俄羅斯在石油供給上非常幫忙。而就勞動力出口而言,朝鮮從1953年以後一直受到制裁,已經習慣了。」

針對「現在背後支持朝鮮的大國已經不是中國而是俄羅斯了對嗎?」的提問。

朝鮮官員稱:「確實如此,朝鮮現在正在與普京(Vladimir Putin)政權構築蜜月時代關係。曾經連接元山與新潟的『萬景峰』號現在往返於元山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之間。俄羅斯主要向朝鮮運送能源,朝鮮向俄羅斯輸送輕工業製品和日用百貨等。」

針對「導彈技術也是從俄羅斯得到的嗎?」的提問。

朝鮮官員說:「現在朝俄關係處於史上最好水平,俄羅斯對我們提供了很多支持。」 此外,「朝鮮已經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年內訪朝,對此,俄羅斯方面也正在積極探討。或許,金正恩還會先訪問莫斯科。金正恩的首個外訪地將是莫斯科而非北京。」

針對「也就是說,朝鮮和中國的關係已經相當惡化了是嗎?」的提問。

朝鮮勞動黨官員說:「可以說自1949年建交以來,現在已經跌至最冷關係。朝鮮戰爭後,朝中兩國一直宣傳的『血盟關係』現在已經接近敵對關係。」

金正恩將中方拖入外交泥潭

外媒曾報導,朝鮮的核武、導彈技術幾乎全部來自中共的支持,尤其得到中共江派常委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的支持。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周永康等人與朝鮮金家政權交往密切.

而中共每年單方面對朝鮮的援助高達60億美元,但中方提供給朝鮮的糧食援助大多被金家王朝變成了軍餉,至今很多朝鮮百姓還吃不飽飯,穿不上保暖的衣服,日用生活品急缺。

但金正恩上台後,通過不斷的放飛彈、核試驗,造成的國際緊張局勢將中方拖入異常尷尬的外交泥潭,最近的一次是9月3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爆的時間點,正是習近平在廈門舉行金磚峰會開幕前,外界普遍解讀,最新朝核試爆是針對習近平,目的是給北京難堪。

這令中朝關係更加緊張,對於北京而言,朝鮮核試場距離中國不過百公里,一旦發生核洩漏或者爆發核戰爭,中國都是直接的受害者,東北和華北上百萬公里將受到污染。

另外,擁有核武的金家王朝,在外交上將更加為所欲為,更加難以捉摸和制約。

同時,專家們發現朝鮮豐溪里試驗場仍活動頻繁,有可能意味着又一輪飛彈或核試驗即將進行。朝鮮官方媒體曾公開高調宣稱,時刻準備「全面開戰」。

故而在促使平壤棄核問題上,中國與美日韓有共同利益。中國和美國聯手參與聯合國對平壤經濟制裁,就是為了斷絕朝鮮進行核武持續研究的經濟支援與電力。

9月21日《日本經濟新聞》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舉行會談時表示,「要切斷開發致命武器的朝鮮的資金來源」。

川普還表示,將宣布對與朝鮮有業務往來的海外企業、銀行及個人實施新的經濟制裁,「中國央行已經指示其他銀行立即停止與朝鮮之間的業務」,他對中國的行動表示讚賞。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如何開展「避免首爾受攻的軍事行動」? 軍事專家:幾小時就可做到
相關鏈接: 北京為何不幫川普扼殺朝鮮 習近平以諺語作答
相關鏈接: 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比火砲覆蓋首爾更糟 俄媒:金正恩瞄準韓平昌冬奧會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