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面臨危機 川普誓言廢奧健保展決心

【新唐人2017年09月23日訊】週五,在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明確表態反對共和黨的新健保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集會中對麥凱恩表示失望,同時再次强調,奥巴馬健保最终定會被取消。

麥凱恩週五发表聲明,表示他不支持由格雷厄姆和卡西迪提出的新健保法案。此新健保法案獲得國會共和黨領袖與川普總統的全力支持,並希望在「9月底前」投票通過。

總統川普週五晚,在阿拉巴馬的集會中对麥凱恩表示非常失望。

川普總統:「這是完全出乎意料的,很糟糕,說實話,非常糟糕。廢除和取代奥巴馬健保,你看看麥凱恩的競選承諾,他最後這次的競選承諾,全是有關廢除和取代奥巴馬健保的。可現在他做出了相反的决定,這没關係。」

共和黨在參院持有52席,新法案如果想要過關,共和黨最多只能丟失兩席。目前參議員蘭德•保羅加上麥凱恩,已經明確表態不支持,還有一些共和黨議員仍然搖擺不定,使得該新健保法案通過的希望渺茫。

週五,川普連發多條推特批評反對新健保法案的共和黨議員。

「蘭德•保羅,或其他反對新健保法案的議員,會永遠被打上『拯救奧巴馬健保的共和黨人』的標籤。」

「麥凱恩從沒打算支持這個他的州長支持的法案,雖然他競選承諾要廢除和取代奥巴马健保。他令亞利桑那人民失望。」

「麥凱恩讓他最好的朋友失望了。」

最後,川普在集會中還是表達了最終取代奧巴馬健保的信心。

「我說我們還有機會,我們最後會做到的。我們最终會做到。和Luther還有其他每個人,我們一定能做到(廢除和取代奥巴馬健保)。」

新唐人記者李欣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