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火山噴出200米高硫酸煙霧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訊】著名旅遊勝地、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東部的一座活火山,近日呈現大規模噴發前兆,地震學家表示火山週日向空中噴出200米高的硫酸煙霧,此前一天約有1萬1千名居民被迫疏散。

監控火山地震活動的火山學家表示他們週日觀察到火山已有噴發活動。

地震學家蘇安妮卡:「今早六點,我們觀察到火山口噴發硫酸煙霧,以前從未有過,煙霧有200米高。」

阿貢火山噴發的警戒等級已經升到最高等級。當地官員要求周邊人群呆在距離火山至少9公里以外的區域。

火山學家蘇安妮卡:「在最高警戒階段,我們建議人們在火山口9公里到12公里的範圍內不要進行任何活動。」

官員示可能會有更多居民被疏散,週六已經有1萬多居民轉移到避難中心,醫療人員週日為他們提供幫助,他們表示大部分成年人血壓增高,兒童出現咳嗽和感冒症狀。

海拔超過3000米的阿貢火山上一次爆發是在1963年,造成超過10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