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根留台灣 中國廠產能只占2%

【新唐人2017年09月24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近前往交通大學EMBA演講談成長與創新。演講時提到,未來中國大陸晶圓代工需求會很大,台積電將會成為供應鏈的之一,不過主要研發生產都還是會留在台灣。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赴交大演講。談到台積電布局中國南京,張忠謀表示,南京廠計劃每個月產能,佔比只有總產能的2%,雖然成為中國供應鏈,不過生產基地以及研發,都會根留台灣。演講結束,張忠謀被媒體問到,宏達電將研發團隊出售給Google一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可以談一下Google併購HTC手機部門的事情嗎?)那個我想等到這個Settele Down(確定)後再評論吧。」

而關於前兩天,他在美國富比士雜誌,被選為最偉大的商業思想家之一,他則說感到很榮幸。

張忠謀:「我感覺得很榮幸!很榮幸!」

今天張忠謀分享「成長與創新」,他也表示,創新是好事,但政府積極推動的「5+2」產業創新,過多介入民間產業,直言政府只要積極做好基礎建設,才能讓企業自由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