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李銳出席19大?羅宇:習近平意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近日傳出中共開明派老人李銳可能獲邀參加中共十九大。紅二代羅宇表示,習近平邀請李銳,可能想讓他代表黨內反對意見的聲音,但習真正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目前看不清。

香港《明報》消息,原《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在23日的一次飯局上透露,李銳9月17日曾去他家徵詢意見,如果獲邀出席十九大,是否應該與會。

李銳的夫人張玉珍建議不去為好,但杜導正說必須去,並提出對個人崇拜、尊重知識分子和外交策略等五條意見。

李銳現年101歲,曾任毛澤東前秘書、中共組織部常務副部長。

24日,前中共大將羅瑞卿次子、移居美國的羅宇向《大紀元》表示,李銳在中共黨內算開明人士,退休後也一直比較「接地氣」,跟老百姓有一些共同的語言。

羅宇進一步介紹,李銳一直反對建三峽大壩;「六四」中也從來沒有支持過鄧小平,之後提過很多要從新評價「六四」的意見,所以在黨內一直是不同的聲音。

羅宇分析,習近平如果邀請李銳參加十九大,總是有目的的,但肯定不是要李銳吹捧他,因為李銳在毛時代、鄧時代都沒有吹捧過他們。所有,習近平可能是要他代表不同的意見,這是習一種清醒的表示。

依照中共慣例,參加中共黨代會的人員,包括正式出席的黨代表,列席會議的「落選」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以及被特邀參加的中共元老。

但羅宇表示,中共歷屆黨代會,請什麼老人,傳遞什麼信息,這是不同的。這次十九大,就看習近平怎麼把江派的幾個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送走,怎麼換上自己的人,怎麼把李銳這些人請去參會。

他強調,習近平自己說過「十九大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如果還是老旗、老路就不會這麼說了。但是,要說是「舉新的旗、走新的路」,現在也還看不出來。

一般認為,如無意外,習近平在十九大上會基本肅清江澤民勢力,完成全面掌權。但大權在握後的所做所為,將代表其真正的意圖和選擇。

此前,羅宇多次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呼籲習近平結束中共極權,帶領中國走民眾自由之路。

2016年8月,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刊發《習近平有沒有未來?》一文指,面對與江派之間的生死權斗和無藥可救的中共政權,習近平只有兩種選擇,要麼重蹈崇禎皇帝的覆轍,要麼效仿蔣經國走憲政之路。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發言人汪志遠在此前一次集會上表示,解體中共才是中國真正的出路,中共是不可能靠自身改革變好的。對大規模活摘器官的邪惡中共政權抱有任何幻想,都是犯罪。

《大紀元》曾發表特稿文章《拋棄中共 習近平可望青史留名》指,中共已經窮途末路,崩潰在即,呼籲習近平順天應人,結束中共罪惡統治。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