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伽羅」回來了! 罕見白化座頭鯨現身澳洲外海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全球唯一有紀錄的白色座頭鯨米伽羅(Migaloo)又回來了!22日在澳洲東海岸出現蹤影,米伽羅在每年6月至11月期間南極洲天氣寒冷的時候,游到澳洲東部海域交配,專家推測,牠現在現身在此,應該是交配完準備南歸。

綜合外媒報導,米伽羅最早於1991年在澳洲被海洋學家發現,遷徙過程會從南極出發,抵達澳洲的北昆士蘭後,再返回南極,但人們不是每年都能見到這隻罕見的白座頭鯨,在1991年首次在澳洲水域被發現後,直到2009年,米伽羅才再次在澳洲海域附近出現。

有攝影師利比斯納(Jonas Liebschner)花了數個星期時間在澳洲外海守候米伽羅出現,結果終於在22日拍下牠的蹤影。

米伽羅為罕見於世的白化症鯨魚,僅在眼睛部分保持棕色,由於太過珍貴,澳洲政府特別就保護米伽羅頒下法令,要求所有船隻必須與牠保持至少500公尺距離,較一般鯨魚的100公尺距較離為遠。

相關視頻:

——轉自《舊金山 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