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台大染血 學生遭打臨時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台灣大學校方將田徑場租借給中國大陸選秀節目,因演唱會工程關係導致操場跑道龜裂,無法使用,且操場封閉一週,所有涉及大操場的體育課程全部無法進行,致使學生24日(週日)抗議。過程中因有愛國同心會等人到場嗆學生及民眾,還持甩棍將學生打至流血。主辦單位宣布,應校方要求,基於維安因素取消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台大將為舉辦全運會,斥資3700萬元修繕國際認證的田徑場,外借給廠商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

有學生在場外繫上白布條抗議。發起抗議的學生表示,由於演唱會工程關係導致操場跑道龜裂,無法使用,且操場封閉一週,所有涉及大操場的體育課程全部無法進行,影響學生受教權。

學生與抗議團體在現場高呼「還我操場」、「枉(罔)顧學生為統戰」等口號。並批評台大讓自治自律的尊嚴被政商單位踩在腳底下,「從此以後,台大以它的隨便、容易聞名」。

抗議活動期間,一名民眾疑似因身體不適被送到場外。

面對學生與抗議團體的抗爭活動,主辦單位宣布,應校方要求,基於維安因素取消活動。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有民眾到場站在舞台邊,拉開寫上訴求的白布條表達不滿。(中央社)

據自由時報報導,實際上「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相關活動,才剛於20日、22日,分別於世新、文化大學舉辦,引發熱議。

報導引述PTT鄉民爆料,去年「中國新歌聲」便已來台辦過活動,當時在台北、新北、苗栗、南投舉辦,除了校園也有一般活動場地,不過當時皆順利辦完落幕。

該名鄉民認為:「這次抗議最大的癥結還是在於場地出借跟保養的部分,台大學生抗議的出發點原本就是聚焦在田徑場破壞問題,是對於校方行政上的抗議。今天在各方勢力介入下,演變至今感覺焦點有點模糊,有點可惜。」

相關視頻:

報導說,這場活動舉辦期間,有學生、民眾持旗幟進場聽演唱會,未料,遭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到場嗆學生及民眾,一名統派人士甚至持甩棍將學生打至流血。

網友李柏璋將學生拍下的暴力過程發到臉書,影片中可見,兩名統派人士在台大校園外辛亥路的人行道上,公然圍毆一名學生,其中較年長者穿中國統一促進黨背心、持甩棍打學生,另一人則是揮拳毆打,被打學生不斷後退。一旁有人怒斥統派「打什麼、打什麼!我錄影了!」但兩名統派人士仍步步逼近遭毆的學生,其中年長的統派竟對拍影片的年輕人說,「妳不要過來,我連妳一起打!」拍影片的年輕人無助說「警察叫了沒啊!報警。」

報導引述李柏璋說,愛國同心會等統派人士總共發起3波衝突,過程中還找來疑似黑道人物持棒球棍作勢打學生說要尋仇,要追打落單的學生,所幸4名學生即時壓制對方搶下球棍,未發生流血事件。

李柏璋還說,學生報案40分鐘後,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員警才陸續到場。

針對此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受訪表示,兩岸文化交流協議並非在他今年赴雙城論壇舉辦所簽署,類似活動已連辦3年,既然事情發生了,還是要善後。

柯文哲表示,第一,打人的部分北市府警察局發揮最高效力,昨天就已經抓人了,後續依法處理;第二,北市府會監督廠商,把校園有破壞的地方修好、還給台大一個完整的校園。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破壞台大操場遭抗議 中國新歌聲中止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