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和它一起吃 預防胃炎、潰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南瓜中的果膠可以保護人體胃腸道黏膜,使腸胃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南瓜還有大量的B-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能夠阻止自由基破壞身體細胞,預防皮膚、心血管等部位老化。

1、南瓜有抗氧化和保護視力的作用。常吃南瓜的人視力能得到更好的保護。

2、南瓜雖能防治糖尿病,但不宜多吃,因其升糖指數較高,吃多了會使血糖升高。黃疸者不宜食用南瓜。

3、南瓜可以健脾,預防胃炎。

4、我國明代《醫學入門》載:「晨起食,推陳出新,利膈養胃,生津液,令人一日清爽,所補不小。」小米南瓜粥能有效地保護脾胃,對消化道潰瘍患者有顯著功效。

5、南瓜去皮處理後,籽先別急著丟掉。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南瓜籽,只要洗淨、瀝乾,再加點鹽巴用小火炒,就能自己做出市面上常見的南瓜子零嘴了。

6、挑選南瓜時,除了看顏色、大小,瓜梗及表皮也是一項重要的判斷指標。南瓜的瓜梗若是黑色、或是瓜皮上有黑色霉點,都表示南瓜內部已經開始腐爛,千萬不要買。

7、南瓜的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維生素,料理的時候加入油一起烹煮,身體能更容易吸收這些養份。

8、南瓜裡的維生素C因為有大量澱粉包住,即使經過高溫烹調也可以完整保存,也讓南瓜被譽為「抗老化的明星蔬果」。

小米和南瓜都具有養胃的功效:

材料:

南瓜200 克,小米50 克。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塊;小米淘洗乾淨。

2. 轉小火煮30 分鐘,中間需要不時攪拌,以免沾鍋。

3. 鍋內盛水,大火煮滾後放入小米、南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