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解脹氣 要吃這種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日本私人健身教練兼模特兒的佐佐木RUMI表示,多吃西洋芹、西瓜、優格、扁豆、迷迭香等具有多重功效的食材,搭配大量檸檬水,便能消解惱人的小腹!

西瓜中大量的膳食纖維,具有天然的利尿作用及充沛的鉀離子。每一百公克的西瓜,就含有100毫克的鉀,體內鈉、鉀的平衡,是消除水腫的重要因素。

一天必須充分攝取1.5~1.8公升的水分。此外,在溫開水裡擠上一點檸檬汁,會有天然的利尿效果及輕微的解便功用,除了排鹽消水腫,還可以解決宿便問題。超模米蘭達可兒每天早上飲用1杯檸檬水

擁有小腹的人,絕大部分都具有一個共通性,那就是鹽分攝取過多,而鉀離子和膳食纖維攝取過少。佐佐木提到其實只要改善飲食習慣,過著少鹽高纖的生活,在消除小腹上,就可看到立即的效果。而一杯煮熟的扁豆,就具有6.4公克的膳食纖維,發揮優異的整腸效果,促進腸道消化。

優格中的比菲德氏菌,可以刺激腸道,提升便意,有效改善便祕問題。此外,吃優格也有一個小撇步,那就是溫優格的效果會比冰優格還要來的高,這是因為比菲德氏菌在溫熱的環境下會比較活躍,不過只要加熱到同肌膚一樣的溫度即可,加熱過度的話,比菲德氏菌就會全部死掉。

迷迭香和薑黃粉都是超市中常見的辛香料之一。迷迭香除了具有改善胃灼熱、頭痛、牙疼、高血壓的功效之外,另外還可調節腸道氣體,促進腸胃消化。在花草茶、料理中加上一點迷迭香,不僅提味還可以鎮定心神。

低卡路里的西洋芹不僅能促進消化、排解脹氣,對於水腫也具有良效。腎臟屬於泌尿系統的一環,因此若腎臟不好,本應要作為尿液排出的液體,便會囤積在體內,造成腹部腫脹,攝取西洋芹,則可以避免這個情況的產生,此外西洋芹含有高度的鐵質,能夠有效預防貧血。

不過若要消除小腹,佐佐木建議比起生食,西洋芹最好要經過烹煮,這是因為植物纖維在加熱過後,比較容易被腸道消化。

日本奧運訓練指導員金塚陽一,建議可在晚上吃優格,因為睡前吃優格可以增加乳酸菌停留在腸道的時間,也能促進好菌繁殖,有助於在熟睡時活絡腸道好菌。如此一來,通常隔天起床時就會有便意,可以讓排便更順暢。

西班牙納瓦拉大學近期在美國《營養學期刊》(Journal of Nutrition)中發表了一份長達十年的追蹤報告,內容針對1萬4千5百名非憂鬱症患者進行觀察。結果發現平均每天吃一次全脂優格,比起幾乎不吃者減少了22%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研究團隊進一步將男女性分開統計,發現女性的罹病率更是降低了34%。因此研究團隊認為全脂優格的確能夠幫助女性對抗憂鬱。

加州大學的研究表示,由於多數憂鬱症患者的胃腸道機能都長期失衡,因此才會產生或加重情緒失調。而優格中含有豐富的益生菌菌株,不但可調整腸道菌叢的平衡,也可以藉此改善焦慮、壓力等憂鬱症患者常有的情緒症狀。

另一方面,數據也顯示食用低脂優格的女性,在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上反而多出了32%。但是研究團隊表示,經過比對就醫紀錄後可以判斷,與其說是食用低脂優格才造成憂鬱,不如說是因為出現了憂鬱病況,人們才開始有意圖地去攝取低脂優格。

研究團隊相信,這是因為多數健康資訊都提倡憂鬱者可以食用低脂乳製品來改善病況,所以才增加了確診病患食用低脂優格的機率。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