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選秀節目台大學生被打 值班警察記過 派出所長調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中國大陸選秀節目昨(24)日在台大辦活動時,發生抗議事件,有學生因此遭毆打、濺血。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今天表示,警察針對報案後未進一步查證、掌握,值班員警記過,並將羅斯福路派出所長霍建元調離主管職務。

中國新歌聲」24日下午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辦活動,進行到下午4時40分,主辦單位宣布,應校方要求,基於維安因素取消活動。而近5時散場時,有2名台大學生遭毆,血濺當場。針對此事件,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警察局副局長林順家上午舉辦聯合記者會,對外解釋。

林順家說明,昨天上午因為警察局從獲得的情資得知,部分學生會在活動現場發動抗議,干擾觀眾進場,因此大安警分局長有和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有聯繫,台灣大學因基於校園自主原則,拒絕警方派員到場維持秩序。

他說,值班同仁在受理報案時,因早上的協調結果,認知上較不瞭解,所以一直透過學校聯繫,學校也一直沒有請求警方協助。

而昨天派出所從下午3點10分起,共約接到50通110通報,但報案地點都不是很明確,有些講校園內,有些講校門口,其中報案內容有糾紛、妨礙安寧或打架。

當時有通報台大警衛隊做查證,比較明確的地點通報是在5點26分,當時接到民眾報案是在新生南路與辛亥路口有發生打架事件,大安分局才派員處理,並於下午5點35分到場。

他說,接獲衝突案件後,大安分局已積極偵辦,昨晚7點多就有通知一名吳姓嫌犯到場,偵訊後移送法辦,另外也過濾分析現場影帶,發現有2名涉嫌對象,已依法傳辦。

林順家表示,警方經檢討後,認為警察在受理110報案部分確實有瑕疵與疏忽,未針對後續狀況進一步查證、掌握狀況,因此對值班員警記過,並將霍建元調離主管職務。

至於文化局有無疏失,鍾永豐表示,昨天上午與台大校方、警方召開三方會議時,並沒有讓台大學生會參與,未來應讓學生有參與空間,也會將這部分納入SOP,文化局也確實應對此檢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