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極右翼入國會 歐洲擔憂未來局勢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德國大選揭曉,默克爾成功連任德國總理。極右翼政黨「另類選擇黨」則是週日大選的最大贏家,首次進入聯邦議院,成為德國的第三大黨,不過歐洲民眾對此表示擔憂。

德國極右翼政黨「另類選擇黨」,週日出乎意料的拿下13%的選票,首次進入國會,並且成為德國第三大政黨。

該黨主張反移民、反伊斯蘭教和反歐元,同時反對援助債務危機國希臘,是默克爾政策的主要反對者。

「另類選擇黨」的崛起,顯示極右派民粹主義勢力在本土激增,勢必影響德國政局。週日大選結束之後,德國法蘭克福、科隆等多個城市爆發示威,反對該黨進入國會。

對德國的選舉結果,歐洲人表示擔憂。

倫敦居民 Satya Thakur:「非常擔憂右翼黨,『另類選擇黨』取得如此大的進展。這對歐洲特別是世界來說,令人擔憂。」

倫敦居民 Laurence Spurling:「看到極右翼的崛起真的很震驚。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令人恐慌,我擔心歷史可能會重演。」

希臘居民 Dimitris Dimitriadis:「大選結果最負面的影響是極右翼政黨的崛起,令人擔憂,這也是過去幾年歐洲普遍出現的情況。除了很難解決的難民問題之外,未來歐洲的政策走向也會有所改變。」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一致信默克爾,祝賀她四連任。容克建議默克爾組建一個強大的聯合政府,確保歐洲局勢穩定。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argaritis Schinas:「容克主席重申,鑑於目前面臨的全球性巨大挑戰,歐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一個更強大的德國政府,以便積極塑造歐洲大陸的未來。」

週一上午,德國各黨派舉行高層會議。未來幾個月的組閣談判,將決定德國新政府的格局和德國歐洲政策的走向。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