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撤檔炒作? 馮小剛否認並四度鞠躬致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出師未捷身先死」這句話,用在馮小剛的新電影《芳華》上是再恰當不過了。影片還沒有上映,就被曝撤檔,馮小剛不得不在發布會四次鞠躬致歉,同時也承諾儘快選定並公布檔期。

就在9月24日被曝撤檔的當天下午,馮小剛攜編劇和劇組主要演員,就電影《芳華》撤檔一事在上海舉行發布會。馮小剛否認了外界猜測「預售成績太差」、「炒作」的傳言。

原定9月30日《芳華》上映,就在近期還宣布提檔一天。不料,24日突然傳出被臨時撤檔的消息。馮小剛電影的官方微博稱,將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檔期的建議。

消息一出,各方的猜測接踵而來,有人認為是《芳華》的炒作,也有人認為是《芳華》的預售成績太差,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

對此馮小剛在發布會上表示很無奈,這些言論都不是事實,所以本人和劇組一直保持著沉默。據報導馮小剛在發布會上數度哽咽,並且四次鞠躬表示歉意。

馮小剛表示,迫不得已,還沒開始就要說告別,《芳華》的全國路演只能終結於此。說到這,馮小剛起身鞠下第一躬。

馮小剛希望能藉助在場1000多位觀眾的口,轉告身邊每一位準備在9月30日去看《芳華》的觀眾,代自己向他們表示一份歉意。馮小剛說最對不起的就是那些已經買了預售票的觀眾,要給他們道歉,這都是《芳華》最忠實的觀眾,讓他們的期待落空了。說完馮小剛鞠了第二躬。

隨即馮小剛向發行和宣傳團隊致歉,並向他們鞠了第三躬。馮小剛說突來的變故,導致發行和宣傳團隊兩天兩夜沒睡覺,在想各種應對的措施。

同時馮小剛也對原著作者和電影編劇嚴歌苓表示感謝,感謝她為這麼好的小說親自改編劇本;他還感謝以男主角黃軒為首的演員團隊,感謝大家一起築夢《芳華》。馮小剛說演員們集中訓練了四五個月,拍攝期又有幾個月,本想一起綻放,目前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渡劫《芳華》。說完馮小剛鞠下了第四躬。

發布會結束,馮小剛又通過微博發出長文,表示自己的心情有些悲壯,並承諾會儘快選定並且公布檔期。

據了解,這次發布會上,《芳華》劇組的全體陣容一同亮相,包括編劇嚴歌苓、主演黃軒、苗苗、鐘楚曦、楊採鈺、李曉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

據悉《芳華》講述的是中越戰爭中,大陸軍中的一群年輕文工團員的故事。此前在北京、成都等地試映廣受好評。特別是在成都試映邀請了中越戰爭的老兵到場。當年滿腔愛國情懷奔赴前線、最終被拋棄的老兵,觀看中被感動的落淚。但此舉卻讓業內人士為《芳華》深感擔憂。

有消息人士曾透露,《芳華》被撤檔的真正原因是其題材涉及了中越戰爭的歷史禁區,當局擔心十九大即將召開,此間放映這種電影可能會造成越戰老兵上訪維權。

據了解,《芳華》的製作成本高達一億多人民幣,此次緊急撤檔,將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超過2千萬人民幣。

網友表示,「馮小剛鞠的這個躬,無非是在告訴大眾,我是被逼的,我是無奈的,我有苦難言,我想罵娘……但我只能鞠躬。」「講不出原因也可能是不敢講,胳膊再粗也擰不過大腿,無奈」。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