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兩途豪賭太平洋核爆 外媒:賭注是平壤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嚴厲警告金正恩後,朝鮮威脅將「在太平洋試爆氫彈」。韓媒認為,這可能只是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導彈的借口,但無論太平洋核試驗還是試射洲際導彈,都可能引發戰爭,金正恩在用朝鮮政權存亡作賭注進行豪賭。

9月25日,韓國《中央日報》引述一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的分析稱,若朝鮮真的強行進行核試驗,美國等國家將不得不採取應對措施。「這對朝鮮來說將是一場賭上國家體製存亡的賭博。」

此番評論是針對朝鮮外務相李勇浩21日發出的威脅。李聲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明中所說的「超強硬應對措施」可能是「在太平洋進行有史以來最強的氫彈試驗」。

而金正恩在當日的聲明中,除了威脅採取「超強硬應對措施」之外,也表明將「將賭上我們(指朝鮮政權)的尊嚴、名譽以及我自己的一切」。

專家們擔憂,朝鮮所說的「氫彈試驗」可能是一次大氣層核試驗。大氣層核試驗曾在核武器開發初期使用過,其放射性灰塵等產生的後果是致命的。美國、蘇聯、英國等三國1963年簽署了「部分禁止核試驗條約」,嚴禁在大氣層和水中進行核試驗。最後一次大氣層核試驗是中共於1980年進行的。

本月初朝鮮進行第六輪核試驗後,米德爾伯里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員凱瑟琳·迪爾(音)曾對英國BBC表示,朝鮮可能於年內在地表或海上進行大氣層核試驗。

9月22日,《紐約時報》的朝鮮半島專業記者大衞·桑格也引述情報當局的消息稱,朝鮮一直對冷戰時期美國曾進行的大氣層內(高度為100公裏)核試驗「很感興趣」。他表示,大氣層核試驗會製造不同於地下核試驗的恐怖感,因此川普政府可能必須做出更具風險、更加困難的決斷,來阻止朝鮮。

英國《經濟學家》上月初分析指出,若金正恩強行進行大氣層核試驗,美國有可能攻擊朝鮮核設施,引發戰爭。

《中央日報》指,朝鮮在太平洋進行氫彈試驗的方法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利用船舶將核彈運送到太平洋,但在現實中存在一些困難。太平洋上沒有朝鮮的領域,最近的聯合國制裁決議也授權可在公海上對朝鮮船隻進行檢查。

第二種方法使用彈道導彈將核彈運送到太平洋上引爆。不過據分析,朝鮮目前還沒有掌握再入大氣層技術,該方案也不大現實。

《紐約時報》引述五角大樓前武器試驗負責人、核科學家菲利普·E·科伊爾三世(Philip E. Coyle III)的分析稱,導彈運送核彈風險很大,核彈頭可能會落在鄰國,或者就在發射台上意外爆炸。世界上最好的導彈每100次飛行中就有一次失敗,而朝鮮導彈的失敗率要高得多。

國立外交院教授申範哲(音)因此認為,「氫彈恐嚇可被認為是朝鮮在為進行火星-14號實際距離發射試驗而尋找的借口」。

軍事專家、國民大學政治學研究生院院長朴輝樂(音)稱,「截至目前朝鮮發射的最大射程是約3700公裏,朝鮮距美國阿拉斯加州有5500公裏,因此朝鮮有必要提高技術水平,將導彈發射得更遠」。

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室長鄭成長也預測,「朝鮮的下一行動可能是朝太平洋進行ICBM試驗發射或對關島進行包圍射擊」。

《中央日報》報導稱,不管是強行進行新一輪核試驗還是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所造成的影響將與月初的地下核試驗有天壤之別,也意味着金正恩需要付出更高昂的代價。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