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限售令出臺 香港爆小股災跌380點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十九大前,中共當局出招打壓樓市,至少八個二、三線城市推先後發出限售令。星期一,在香港上市的大陸房地產股票大跌,拖累港股爆發小股災,收市報27,500點,跌380點或1.36%。

上週五和上週末,包括長沙、貴陽、重慶等八個城市先後發出限售令,石家莊更禁止購房者在5年內轉讓。

消息引發在香港上市的內房股,週一大幅度下跌,9隻內房股跌幅超過一成。恒指最多跌逾400點,一度跌穿 50 天平均線,是兩個半月以來首次。

有分析師認為,十九大前中共當局防範金融風險,相信打壓樓市措施陸續有來,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今次中央出手下藥明顯重些,如果下完藥之後,見到內房反應還是很熾烈,我覺得會越下藥越重,包括會有更嚴厲的措施,連一線(城市)都會動。

他擔憂一些負債率高的大陸房地產企業,或因此出現資金鍊斷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