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吸菸比例遠超平均數 華埠戒菸宣導

【新唐人2017年09月25日訊】今天(25號),第二屆北美華埠戒菸日在哥倫布公園(Columbus Park)舉行,現場除了戒菸輔導,還有健康篩檢,主辦方希望能藉此降低華人高吸菸率的情況。

在全紐約市吸菸率只剩14%的情況下,紐約市華人吸菸的比例卻有24%甚至25%,幾乎多出一倍,不過在今年北美華埠戒菸日上,現場吸菸的人數有好轉。

美華加華醫學聯會行政總監陳建樂:「去年戒菸日的時候,我們四處都有人在吸菸,其實公園裡是不能吸菸的,不過今年明顯減少了。」

有些長者認為自己來日不長,因此不把吸菸當回事,但其實吸菸危害的不只自己。

美華加華醫學聯會行政總監陳建樂:「吸菸不只影響自己,二手菸會危害你的孩子、家人,如果在家吸菸孩子會有哮喘。」

這次是第二屆北美華埠戒菸日,未來,他們還會繼續舉辦這樣的活動,希望能降低華人的吸菸比率。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