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暢腰腿疼 鍛鍊加矯正可改善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上了年紀的老人,特別容易患有腰腿疼疾病,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需要如何預防呢?下面請中醫師為大家講解。

中醫師陳福民表示,造成腰腿疼的主要原因是供血不暢。

中醫師陳福民:「中年、青壯年以後,腰間盤的氣血就不暢了,供血就差一點,這是一個原因。還有一個因素就是勞累、慢性損傷,比如彎腰、一個姿勢老是過度或一個姿勢保持時間太長,這樣氣血容易瘀滯。」

隨著年齡漸長,氣血循環變差,人們會更容易感覺疲累。

中醫師陳福民:「椎體和椎體之間有一個纖維環,纖維環中間是髓核,他隨著年齡增大衰老腰間盤供血差。為什麼幹點活就累呢,是因為你恢復不了了,沒有恢復到原來最初始狀態。」

正常的生理曲度是頸椎向前,胸椎向後,腰椎向前,尾椎向後。

鍛鍊身體和矯正姿勢,可以讓氣血運行更順暢。

中醫師陳福民:「過度的這種勞作一定要進行矯正,也就是牽扯腰間盤簡單的治療,硬板床平臥,還有腰間盤的牽引,他的目的就是能更好的恢復到一個最佳的一個狀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