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者」新法案公布 參議員表示川普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 9月25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公布新提案,給「追夢者(Dreamers)」開闢了一條合法通道,但不允許他們助家人來美。

該共和黨法案的主要擬定者、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蒂利斯(Thom Tillis)和俄克拉荷馬州參議員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表示,與之前的一些提案相比,這個法案對非法童年抵美者更為有利一些。

蘭克福德稱,川普總統在與他的電話交談中表示,自己非常支持共和黨新法案背後的理念。

在25日推動法案通過的新聞發佈會上,蒂利斯表示,「我們將不得不承受打擊」。他解釋說,極左派批評立法者並沒有讓「追夢者」足夠快地獲得公民身份,極右派則指責給了「追夢者」獲求公民身份的機會。擬定法案的人左右受挫,法案要想順利通過實在不易。

蒂利斯和蘭克福德表示,希望這部稱作《成功法案》(Succeed Act)的立法能贏得保守派支持,因為國會堅決執行白宮的決定,從明年開始將撤銷數十萬「追夢者」的工作許可證和驅逐出境保護許可。

在9月14日去佛州視察颶風災情時,川普曾表示,要想辦法照顧這些幼年被帶到美國的年輕人,但並非要授予他們公民身份或大赦。

川普本月早些時候在推文中表示,任何立法都不能認可「連鎖移民(chain migration)」存在。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012年簽署了一項特赦令,即「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A)」計劃,也稱達卡。該計劃規定,16歲前首次進入美國且在美國居住5年以上的31歲以下非法移民,獲允在美停留及工作兩年,暫免遣返。

但是,該項目從設立之初就廣受爭議,有律師指出,達卡是違憲的,不具備合法性。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姆(Lindsey Graham)本月初曾表示,他一直認為達卡是奧巴馬時期總統越權的產物,但是,他希望通過立法來幫助這些「追夢者」擺脫窘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