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葉菜保存法 更方便食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有試過蔬菜買回來並沒有料理的情況嗎?比如,剛買回來的菠菜卻又不打算立刻吃掉怎麼辦?營養師、時令蔬菜料理家伯母直美教大家,想要保存菠菜可以先川燙後再放進冰箱保存。等要吃的時候再拌入芝麻或醬汁,即可食用。

1、由於菠菜根部不容易煮熟,所以先在根部劃出十字切痕之後,再連根一起清洗乾淨。

2、將鍋內的水煮沸後,放入鹽巴,接著將菠菜從根部下鍋,待菜梗變軟後,再放入菜葉部分,約煮20秒左右。

3、將煮好的菠菜濾掉水分和澀味,可避免蔬菜變色。

4、將菠菜從根部擺整齊後,將水分擰乾,接著切成易入口的大小。為了避免營養被水分帶走,所以要盡快處理。

5、將煮好的菠菜平放,放入夾鏈袋內,冷藏約可以保存3天,冷凍約可保存1個月左右。

另外,吃菠菜的好處有很多,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物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風的危險。

菠菜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療作用。

菠菜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含有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磷等礦物質。除以鮮菜食用外,還可脫水制乾和速凍。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進培養細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強青春活力。我國民間以菠菜搗爛取汁,每周洗臉數次,連續使用一段時間,可清潔皮膚毛孔,減少皺紋及色素斑,保持皮膚光潔。

菠菜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K、B族維生素、鈣、磷、鐵、鉀、鎂等營養成分。其中,胡蘿蔔素、維生素K含量豐富。在蔬菜中,菠菜含蛋白質比較高。

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

菠菜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B6、葉酸和鉀,這些營養物質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都有積極的作用。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