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踩油門更易「嗆水」 車輛涉水宜緩行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哈維帶來的洪水雖然已經褪去,但在休斯頓地區,下雨天路面積水的情況還是會常常遇到。相信許多人在通過一些高水位的積水路面時,都希望能夠快速通過,避免在水中熄火,其實這種情況下,猛踩油門更容易導致發動機「嗆水」報廢。請看報導。

這是今年8月份哈維颶風襲擊休斯頓時,一輛皮卡像船一樣推開波浪在水中前行,而另一輛車則加速衝到了積水路面上。

千賓汽車廠負責人王超文:「一般人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當車子經過高水的時候,猛踩油門去通過它,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確的觀念。車頭空氣濾清器前面有一個進氣口,只要水到進氣口的這個高度,然後吸力大就可以吸進來,水一吸到引擎裡面,因為空氣是可以壓縮的,水是不可以被壓縮的,水吸到引擎裡面,當引擎進氣、壓縮、爆炸、排氣四個行程,在壓縮行程一壓上去的時候,它下面這個連桿就會彎掉,一彎掉這引擎就報銷掉了。」

哈維過後,千賓汽車廠正好有一輛送來修理的奔馳轎車,就是因為通過高水位路段時,進氣口進水導致引擎報廢。

王超文:「那麼我們把火花塞都已經拆下來,做過壓力測試,第一缸連桿整個斷掉了,引擎要換掉,這是為什麼說經過高水位的時候要稍微慢一點,慢點話,水在這個高度慢慢的,水上不去。快速通過,水從這邊一衝,衝到這個位置來,所以水從這邊進到裡面空氣濾清器,進到引擎,這是第一點。第二個,速度慢的話,吸力小,即使水位再高一點,它吸力小,它不會吸進去,因為吸水需要力量,就這兩個原因。」

王超文說,這輛奔馳的車內沒有進水,也沒有其它問題,但卻因為快速通過高水位路段導致引擎報廢,需要花費一筆不小的維修費用。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