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重建艱難 白宮承諾盡力支援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颶風瑪麗亞上週肆虐美屬波多黎各,造成嚴重破壞,損失慘重。川普總統週一表示,當地災情嚴重。白宮承諾,當局將盡一切努力向波多黎各提供援助。

颶風瑪麗亞過後,美屬波多黎各滿目瘡痍,島上電力幾乎全毀。電力公司表示,需要三到四個月後才能恢復。當地農業遭受災難性破壞,當局估計損失達七億八千萬美元。

另外,過去10年間,波多黎各深陷經濟危機,失業率達10%,貧困率為40%。政府債務超過700億美元,今年五月申請破產。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週一警告,島上恐怕會有大規模逃難潮,必須迅速行動,以防發生人道危機。

川普總統週一晚在推特貼文,坦言波多黎各災情嚴重。

他說:「德州和佛州現在沒事,但波多黎各深陷困境,這裡早已為破損的基礎設施和巨額債務所苦。」

「舊電力系統本來就差,現在被摧毀,全島滿目瘡痍。不幸的是,還有積欠華爾街和銀行的數十億債務必須處理。保證食物、水和醫療是優先要務,現在做得不錯。 」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當局將盡一切可能向波多黎各提供援助。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們在聯邦補助方面做了前所未有的調配,為波多黎各和其他受颶風影響的人提供幫助。我們將繼續努力,盡一切可能提供援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