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隱形戰機曾在金正日別墅俯衝 朝媒發出神經質般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23日,美轟炸機進入朝鮮東部海域,美國防部稱是21世紀以來飛抵的非軍事區最北端。韓媒披露,美偵察機和隱形戰機曾多次秘密飛越朝鮮,F-117戰機還曾在金正日秘密別墅上空俯沖試探,朝鮮因此發表「神經質般的報道」。

韓國《中央日報》26日披露,2004年日本《文藝春秋》和2007年美國《空軍時報》都曾報道,美軍第一代隱形直升機F-117「夜間侵入朝鮮領空在金正日閣樓(秘密別墅)上空俯沖,試探了朝鮮的防衞情況」。但美國空軍則予以否認。

報導指,對於美國戰鬥機飛越朝鮮的情況,人們都心知肚明,但都沒有證據。

韓軍相關人士表示,美國隱形戰機確實曾有幾次在沒有通報韓國的情況下突然出現,每次朝鮮都會在不久後發表神經質一般的報道,「估計美國可能侵入朝鮮領空試探了朝鮮防空網的漏洞,或者執行了警告性質的秘密作戰。」

報導還引述最近解密的美國中情局(CIA)文件指,美軍SR-71黑鳥偵察機曾在1969年多次由東向西橫穿朝鮮,執行偵查任務。朝鮮曾多次嘗試擊落SR-71,但每次都只是徒勞,1983年3月發射的攔截導彈還曾掉落在民宅。彼時朝鮮媒體經常譴責SR-71偵察活動。

SR-71最高速度可達3.3馬赫(時速4043公里),現在仍是速度最快的實戰部署機型,可以躲避朝鮮的攔截打擊。

報導稱,9月23日美國轟炸機和戰鬥機飛越朝鮮東部海域,確切的說,並不是美軍戰鬥機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以來第一次前往朝鮮東海公海飛行,而是美軍第一次公開此類消息。

當日,美國B-1B戰略轟炸機和F-15C戰鬥機飛越北方界線(NLL)進入朝鮮東海岸附近的國際空域。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21世紀以來美國戰鬥機和轟炸機越過非軍事區(DMZ)前往最北地區進行的飛行活動。」

《中央日報》透露,此次飛行的編隊中,還包括加油機、電子戰鬥機和直升機等各種飛機類型。韓國空軍士官學校前校長金炯哲(音)表示,如此規模相當於執行實際作戰任務的空襲編隊,「美國此舉旨在對朝鮮發出強烈信息」。

報導分析,朝鮮即使探測到這次飛行,也很難進行攔截。在朝鮮的防空地對空導彈中,射程最遠只有SA-5(S-200),而B-1B的飛行區域在SA-5的最遠射程(250-300公里)之外。

《勞動新聞》、朝中社和朝鮮中央電視台等朝鮮媒體都對此次飛行三緘其口。韓軍相關人士分析稱,朝鮮可能擔心刺激到美國。

在此次飛行之前,朝鮮勞動黨黨魁金正恩21日威脅要對美國採取「史上最強措施」,朝鮮外相則聲稱可能在太平洋引爆「史上最強氫彈」。

美國防部表示,此次飛行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也意在表明川普有很多「軍事選項」來擊敗朝鮮威脅。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