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被害大學生父母首曝兒子慘狀:又聾又瞎牙齒錯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遭朝鮮監禁且回國後即去世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是朝鮮惡行的見證。9月26日,他的父母接受媒體採訪,揭露他所遭受的迫害,抨擊朝鮮恐怖主義,同時支持美國禁止公民赴朝旅遊的規定。

弗吉尼亞大學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遭朝鮮當局扣押,被監禁一年多後,經多方解救於今年6月回到美國,不料回家不足一週即離世。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發現,他「喪失了大量腦組織」。

9月26日上午,瓦姆比爾的父母在其去世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並對《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表示,金正恩的殘酷政權奉行的是恐怖主義,朝鮮絕不是受害者。

瓦姆比爾的父母表示,在埋葬了兒子後,他們用了3個月時間來平復內心的傷痛。

「但是,我們現在卻看到朝鮮聲稱它自己是受害者、全世界都在挑剔他們。我們要在這裡告訴大家:朝鮮不是受害者,他們是恐怖主義者。」

瓦姆比爾的父母稱,當他們在機場見到昏迷的兒子時,既震驚又悲痛。兒子當時又聾又瞎,錯亂的牙齒像是被人用鉗子重裝了一遍,鼻內還插着飼管,在擔架上劇烈地抽搐和呻吟。

瓦姆比爾的母親表示,兒子以前的形象從裡到外都是精彩、美好的。見到兒子情形的那一刻,她幾乎昏倒。而作為父母,他們所能做的也就是盡其所能地讓他得到最好的陪伴與愛護。

她還表示,瓦姆比爾之所以被送回國,是因為他當時已經快不行了。她說,“他們毀了他”。

瓦姆比爾的父親弗雷德(Fred Warmbier)表示,對於朝鮮未被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他感到非常震驚。他認為,把朝鮮列入這一名單是全世界的責任。

弗雷德認為,美國國務院「強烈警告」美國公民禁止赴朝旅遊,正是由於朝鮮逮捕並長期關押美國公民的風險在逐漸增高,而且情況嚴重。

採訪剛結束不久,川普(特朗普)總統即發推文,稱讚採訪很棒。他說,「朝鮮對奧托的折磨令人難以置信(Otto was tortured beyond belief by North Korea.)」。

9月26日,川普總統發推特稱讚《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對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父母的採訪。(川普推特截圖)

2015年12月底,愛好旅遊的瓦姆比爾去朝鮮旅遊,2016年1月2日遭朝鮮當局逮捕,因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而被判處15年苦役。

在監禁瓦姆比爾的一年多裡,朝鮮拒絕美國外交官探望他,但今年6月中旬突然將瓦姆比爾釋放回國。瓦姆比爾當時身體已極度虛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國後不到一週,年僅22歲的瓦姆比爾便離開了人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