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查台灣濱海十年 江村雄攝影展水石之美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連續二十多年獲得國際攝影十傑,2012年榮獲世界排名「雙料第一」的攝影大師,江村雄,十幾年來透過相機鏡頭,在台灣的濱海取景,找尋角落之美,近期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他的77件作品,希望透過這些美麗鏡頭,讓民眾看見台灣之美。

攝影師江村雄:「擴大300倍,就變成風景區」。

取景於海岸礁石與海水之間,展現海水流過的動態感,江村雄用鏡頭抓住美麗瞬間,不仔細看還會以為這是高山瀑布,原來這些美麗畫面都是攝影師花了十幾年時間在台灣沿海拍到的。

攝影師江村雄:「因為台灣真的是很美,不是一般的像那個日月潭這一類的,(水石)大家看不到的,但是充滿了一些變化。」

推廣攝影不遺餘力的江村雄,也時常開班授課,曾經在2010年奧地利攝影巡迴賽,105個國家,近4萬件參賽作品中,帶領員林社大勇奪團體組冠軍,讓臺灣聲名大噪。

攝影師江村雄:「100位(學員)把他放在那裡,大家隨便去找都找他自己想要的,而且變化多端,因為海水海浪一過來,每一次都不一樣。」

攝影作品取景範圍北至東北角,南到墾丁、臺東小野柳一帶,將濱海自然的岩石與水文風景,透過攝影師的巧妙構圖,呈現海水與石頭在大自然間和諧美麗的組合,讓人看見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