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面封殺WhatsApp 網友:趕盡殺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從9月20日開始,中共當局對WhatsApp的干擾進一步加強,就在今天(9月26日)早上,有不少民眾表示不能使用或傳送信息。有專家估計,當局會全面對WhatsApp封殺。

9月26日早上,又不少大陸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求救,「我的WhatsApp昨天開始又不能正常使用了,沒別的辦法……」「一直連接不上伺服器」,「昨晚消息一直髮不出去」、「語音和文字都發不出去」、「電話功能也無法正常使用」……

通過網友反映的各種問題,證實這是在今年7月中旬、8月20日和9月20日之後,大陸使用WhatsApp再一次出現嚴重的大面積問題。無法和朋友或客戶取得聯繫,有網友大罵「你給封了是要把我逼瘋啊!」「拿甚麼賺飯錢?」「要趕盡殺絕嗎?」

監察WhatsApp在大陸使用情況的組織Symbolic Software,總部設在法國巴黎。Symbolic Software指出,中共當局在今年7月,曾經嘗試禁止民眾使用WhatsApp傳送照片和影片。從那以後,中共當局已經完成了針對WhatsApp的監控防火牆,並且已經升級。

Symbolic Software表示,中共當局的防火牆可以封鎖WhatsApp使用的加密通訊,文字訊息甚至都可以攔截到。這家組織發現,中共從上週三已經開始了對WhatsApp的干擾,在9月24日甚至連文字通訊都不可以使用。

據瞭解,WhatsApp用戶之間的加密通訊,即「端對端」加密,即使是軟體開發方也無法知道用戶之間傳輸信息的內容,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據瞭解,WhatsApp隸屬於臉書(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序,在全球範圍內使用WhatsApp的活躍用戶大約有10億人。面對中共封殺WhatsApp,臉書拒絕作出評論。

中共無法進行監控,這是中共當局最擔心的。這家組織表示,當局在完全封殺了WhatsApp後,它希望大陸網民使用微信之類的即時通訊軟體,因為這種軟體被中共當局完全掌握,用戶個人你的資料等可以被中共隨時調取,用戶之間的通訊內容也被全面監控。

距離中共十九大召開還有22天,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此時全面封殺WhatsApp,意在加強網路維穩,不過中共當局此次封殺是永久的還是暫時的,尚不得而知。但網友對中共的行為卻有著諸多的抱怨和不滿。

有網友表示,「WhatsApp天天都得用!你給封了是要把我逼瘋呀!」「whatsapp不能用了,怎麼活?拿甚麼賺飯錢?」「已經是第二次了,要趕盡殺絕嗎?」。

也有網友指責中共壞事做的太多,怕被人知曉,「中共,你一定干了很多壞事,不然怎麼死命封別人的口?」還有網友推薦大家使用「Telegram」,「大家趕緊使用Telegram,這個是中共無法監控的,別猶豫。」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