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信息洩露善後處理不當 Equifax總裁辭職

週二,消費者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宣布,其總裁兼董事會主席理查德·史密斯下台。上週五,Equifax聲明,其首席信息官大衛·韋伯和首席安全官蘇珊·莫爾丁即將退休。Equifax此前遭黑客入侵導致信息庫數據洩露,其中包括1.43億美國人的敏感信息,公司善後處理方式不當,招致激烈批評。

2. 白宮公布一項計劃 支持編程教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了一份總統備忘錄,計劃在美國課堂加強計算機科學培訓。按照計劃,教育部將把現有聯邦撥款中的至少2億美元資金,撥給面向12年級以下學生開設計算機課程的學校。這項措施贏得了矽谷的支持。

3. 印度政壇洗牌 通用或失去柴油機車大單

印度新任鐵道部長近日宣佈,將退出2015年與通用電氣簽署的價值25億美元的柴油機車銷售合同,把鐵路網絡改造為只使用電力機車的系統。依照該合同,通用電氣將在印度建廠,生產1千輛柴油機車。

4. 耶倫通膨率不穩 逐步升息最合適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二表示,保持貨幣政策不變,直到通膨率回到2%是魯莽的做法,但她也說,美聯儲不宜過於按部就班,在通膨不確定下,逐步升息是最合適的政策。耶倫講話期間,美元指數短線上揚,而黃金、美股和美債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