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華社齊動手做月餅 其樂融融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社區民眾自己動手做月餅,不僅經濟實惠,而且健康美味,一起去看看。

一張長長的桌子,擺滿了食材,有紅豆沙、綠豆沙,還有紫薯餡兒。自己動手配制月餅餡兒時,可以少放糖和油,比市場上出售的月餅更健康。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辦公室社區聯絡主任葉凌霞:「豆、糖、油的比例是1:1:1,這是非常甜,非常膩的。自己做可以控制糖和油的比例。甚至可以用到外面的1/4,1/5,還有你自己不會放防腐劑。」

冰皮月餅的餡皮製作起來其實也很簡單。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辦公室社區聯絡主任葉凌霞:「我們就是把幾樣麵粉,就是糯米粉,粘米粉和澄粉,牛奶、糖和在一起,放在微波爐裡一叮,拿出來搗兩下,其實就像包小糯米糰子一樣。」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chaca)組織社區人士一起做月餅,他本人也是平生第一次做,為餡兒團稱重,包皮,用模具成形,看看手藝還真不錯。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動手做月餅很有樂趣,整個大家庭都在這裡,有老人、媽媽們、還有小朋友,這是慶祝中秋的美麗之處,因為我們社區可以一起慶祝。」

制作月餅的食材價格都很低廉,大家動手制作,很快各種形狀的月餅做好了。健康美味,其樂融融。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