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服務入社區 華人籲提高審批效率

【新唐人2017年09月26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兩天,哈里斯郡組織了FEMA等多家機構,到休斯頓東部的社區提供颶風重建服務。現場一位受災華人呼籲,除了提供信息服務以外,他更希望政府能在救助審批等方面提高效率。帶您去現場看一看。

FEMA、紅十字會、勞動局等多個政府部門與非營利機構,一起到現場為民眾提供服務。哈里斯郡希望災後重建服務能夠直達社區,接下來他們還會在不同區域舉辦類似的活動,其中包括中國城所在的西南區。另外,哈里斯郡也有多個災後重建中心,距離中國城最近的位於Bayland社區中心(Bayland Community Center, 6400 Bissonnet St., HOUSTON, TX, 77074)。

如果想要電話諮詢各類災後重建服務,哈里斯郡推薦使用211熱線,熱線7×24小時提供服務,包括中文等多種語言。

住在附近的蔡先生也來到現場諮詢。除信息服務外,他更希望政府能夠增加人手,在救助審批等方面提高效率。

癌症研究人員蔡先生:「FEMA第一次很快給了一個月的住宿援助,住在一個小旅館裡邊。但星期二到期,要把我們請出去了。我們早上(星期六)剛剛問了他們,說還沒有更新。家裡全部清理了,空的。廁所沒有,廚房沒有,全部都沒有,現在全部砸爛了。地板全部砸爛了,現在就是等。沒買洪水險,只有等FEMA的援助。FEMA電話五六個小時打不通,沒人接。我們簡直是煎熬,每天都在煎熬。問所有的信息中心沒有用。去了幾個區的,去了市中心FEMA總部的。他只是告訴你怎麼做,等待等待,耐心等待。」

除了FEMA救助外,蔡先生也申請了休斯頓市政府的援助金,但也沒有收到答覆。

現場也有很多民眾稱,得到了需要的信息。其中一位女士家裡屋頂破了,她沒有洪水險,到這裡來申請FEMA的救助。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