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擁堵 洛城或考慮收高峰過路費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城市規劃組織「南加政府協會」,近日提出了一個解決洛杉磯交通問題的辦法,建議在高峰時段對某些路段收取「擁堵」費用。

據德克薩斯AM交通研究所資料,洛杉磯人每人每年花在堵車的時間超過了一百個小時。交通專家說,由於缺乏空間拓寬道路,洛杉磯無法通過修路來解決交通問題。

南加大工程及公共政策教授莫爾(Jim Moore)說,交通經濟學家已經討論了六十多年,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收費。他說,歐洲一些城市已經取得了成效,比如倫敦和奧斯陸;由於收費技術的提升,也無需興建收費站。他認為洛杉磯人會歡迎這個辦法,因為他們喜歡駕車出行。

但是許多通勤者也表示,寧願堵車也不願被收費。他們表示,洛杉磯地區的生活成本已經很高了,房租、油費、稅金等等,他們無法再承擔更多費用。莫爾說,可以給低收入家庭發過路代券,收費的目的並不是要把人趕出洛杉磯。

當然,推廣使用巴士等大眾交通工具也是一個辦法。例如大部分的紐約客都沒有車。但許多洛杉磯居民覺得,沒車簡直像沒有腳一樣寸步難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