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已賠付81億 「暗殺」疑雲至今未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近日,有消息透露,截至2016年末,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各保險公司已賠付81億元人民幣。分析認為,天津大爆炸案雖然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背後的暗殺真相至今令外界關注。此前,海外媒體報導,天津爆炸案是有人暗殺中共領導人失敗後,引爆庫存軍火銷毀證據所造成的。

9月26日,中共官媒報導,截至2016年末,天津港「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中各保險公司共處理保險賠案6000多件,已賠付81億元人民幣,估計賠付將超過100億元人民幣。

2015年8月12日深夜,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倉庫突發大爆炸,爆炸發生兩次。報導稱,現場產生的衝擊波巨大,天津市及河北省局部地區均有震感,北京地震臺網檢測顯示,兩次爆炸破壞力相當於24噸TNT炸藥當量,現場出現蘑菇雲。

知情人透露,倉庫秘密庫存了大量的軍民兩用火工產品,其中包括:大量的成品以及半成品、原料如硝酸鉀、硝酸鈉、硝酸銨、氰化鈉、甲苯等。當時一輛裝載引爆物的卡車引爆倉庫,目的是銷毀庫存物。

知情人還稱,「原計畫在等待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高官返程時,引爆津冀路火車鐵軌。但是,不知何原因中共高官突然改變行程,導致不慎走漏消息,只能做善後處理,銷毀證據」。

2015年8月13日,海外茉莉花網站發表署名劉剛的文章《天津大爆炸是針對習近平的恐怖襲擊》稱,天津大爆炸是中共權鬥的副產品,是中共在野一方所製造的人間慘禍,其目的是威脅、恫嚇習近平,進而要挾其妥協、就範,甚至是以此災禍來彈劾習近平。

據悉,中共高層領導人往往在每年的北戴河會議結束以後,暫短繞道天津考察並以談話的形式發布「北戴河會議精神」。

由於火車比汽車安全性高,所以中共最高層領導人出行往往都選擇專列作為交通工具。據資料記載,1971年毛澤東乘坐專列南巡,林彪之子林立果就曾策劃炸毀專列實施暗殺計畫。

2014年4月30日,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發生了一起持刀砍殺平民、同時引爆爆炸裝置的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恰恰發生在習近平訪問新疆結束乘坐專列剛剛離開之後。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烏魯木齊爆炸的背後真相應該是江澤民親信周永康策劃的針對習近平的一次暗殺行動。此次爆炸是失去自由的周永康指使政法系統的人脈,將習近平的行程故意洩密給維吾爾激進組織,企圖借刀殺人。

據海外媒體報導,天津爆炸案涉中共政治局江派常委張高麗,爆炸地濱海新區,是張高麗當年任天津市委書記時「大力發展」的地段,涉事企業瑞海國際,被指是由其親家在背後操控。另外,天津爆炸還被江澤民利用來對習近平討價還價。

8月23日,《蘋果日報》引用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當晚(通宵召開常委會議,涉案的瑞海國際物流有強力保護傘。中辦主任栗戰書等要搞清楚此事有沒有針對習近平的「特殊政治意圖」。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