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前經紀人宋喆被批捕 律師:最高可領刑1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大陸備受關注的演員王寶強離婚一案,日前傳出最新消息:捲入王寶強離婚糾紛的前經紀人宋喆,因涉嫌職務侵占罪被朝陽區檢察院批准逮捕。有律師對此解釋,該罪名若成立,最高可判刑15年。

9月26日,北京朝陽警方發布通報稱,針對某影視文化工作室向朝陽警方報案稱,其工作室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將客戶支付給工作室的業務款業務款佔為己有的情況,2017年9月12日,朝陽警方將宋某(男,34歲,北京市人)等人刑事拘留。9月26日,宋某等人因涉嫌職務侵占罪被朝陽區檢院批准逮捕,後被公安執行。通報並稱,該案目前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隨後,陸媒新京報證實,通報中宋某即為王寶強前經紀人宋喆

據此前的報導,王寶強與馬蓉離婚案於今年8月17日在北京朝陽法院再次開庭,法院暫時沒有對王寶強離婚案進行判決。王寶強也是在此期間,委託代理律師張起淮,以非法侵佔公民財產為由向警方報了案。9月12日警方公布對宋喆刑事拘留後,有大陸媒體獲悉,和宋喆同時涉嫌職務侵占的,還有工作室一名王姓員工。

宋喆被曝涉嫌職務侵占罪被逮捕,令王寶強與馬蓉離婚案進展再次成為民眾關注話題。王寶強離婚案已持續一年多,此前還曝出馬蓉已準備移民的消息,讓網友展開猜測離婚案最後的判決結果。

曾有陸媒記者就此事諮詢廣東廣信君達律師事務所李曉月律師,李律師表示,職務侵占最高可以判15年有期徒刑。

李律師進一步解釋說,職務侵占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他並指出,根據法律規定,職務侵占最高是可以判15年有期徒刑的。這個犯罪的追訴標準是6萬,如果數額達到100萬就是從五年以上開始量刑。法院在判決的時候會責令被告人將違法所得退賠給被害單位,還有可能並處沒收部分或者全部財產。

宋喆被捕的消息很快在網絡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留言表示大快人心,甚至還有人半開玩笑稱,這是王寶強大仇得報。

除了宋喆深陷牢獄,王寶強離婚案中另一位主角馬蓉的結局,也成為大眾極為關注的焦點。早在宋喆被警方刑拘的次日,曾經有陸媒爆出消息說,馬蓉在審理過程中聲稱自己對王寶強還有感情,拒絕離婚,此舉一度引發網絡炸鍋,大批網友直言:這是對錢有感情吧。

(記者遠浩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