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法庭缺席宣判 前總理英拉被判5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9月27日,泰國最高法院就前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大米瀆職案」宣判,英拉罪名成立獲刑5年。已經出逃的英拉仍未現身,但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26日表示,已知英拉去處,但須等到法庭宣判後才能公開。

27日,泰國最高法院對英拉缺席宣判,不過刑罰遠低於之前分析人士所預料的,英拉的刑期只有5年。

雖然英拉沒有出庭,但仍有數十名其支持者到場,數量超過了法庭的警察人數。

英拉政府2014年遭軍方政變推翻。2015年2月,英拉因「大米瀆職案」遭刑事起訴,長達兩年的聽證庭審就此開始。

泰國最高法院原定於今年8月25日對英拉案宣判,但英拉突然消失,隨後有報導稱她已逃離泰國。

泰國法庭隨後決定宣判日期延至9月 27日,並對對英拉發出逮捕令。

泰國總理、軍政府領袖巴育26日表示已掌握英拉下落,但不會在宣判前洩露消息。不過,27日最終仍是缺席宣判。目前尚不清楚英拉所在國家是否會將其引渡回國。

此前有分析稱,英拉一旦獲罪,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及10億美元的罰款。且鑒於英拉缺席8月25日的審判,其刑罰可能還會增加。
Embed from Getty Imageswindow.gie=window.gie||function(c){(gie.q=gie.q||[]).push(c)};gie(function(){gie.widgets.load({id:’k2y1Dk39SodzR6J0lH6raw’,sig:’ZIyoZB0S2Gx_bVsuD1vyz8lLBNFDPWADrZTYPihk42o=’,w:’594px’,h:’396px’,items:’616051172′,caption: true ,tld:’com’,is360: false })});

泰國前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

「大米瀆職案」始於2015年2月,由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
英拉自2011年8月上台之初就開始實施大米收購項目,因收購價格高於市場價,2014年起,反對者批評她在實施項目的過程中瀆職、縱容貪污,給國家造成了高達170億美元的財政損失。

2014年5月,英拉被泰國憲法法院解除總理職務,隨後泰國軍方發動政變,英拉政府被徹底推翻。

2015年2月,英拉因「大米瀆職案」正式受到刑事起訴。在此後的庭審期間,英拉出席了全部聽證會,並多次表示自己不會逃案,但聲稱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2017年8月25日,泰國最高法院原定就「大米瀆職案」宣判之日,英拉突然神秘消失,隨後有報道稱,英拉已逃離泰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