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頒法令 首次允許女性開車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沙特阿拉伯週二頒布皇家法令,首次允許女性開車,這項命令將在明年六月生效。這一歷史性決定,意味著目前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即將解禁,美國對此表示歡迎。

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週二頒布法令,從明年六月起,允許女性開車,並責成相關部門組建委員會監督執行,確保能夠全面實施。

沙特駐聯合國大使當天宣布這一消息,說這是歷史性的變革。

沙特駐聯合國大使Abdallah al-Mouallimi:「幾分鐘前,沙特阿拉伯頒布了一項皇家法令,賦予婦女駕車的權力,這對沙特男女民眾來說,具有歷史性意義,我們終於可以這麼說了。」

沙特是全球唯一一個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沙特1932年建國以來,嚴格遵循伊斯蘭瓦哈比教法。雖然沒有明文禁止女性開車,但交通局從不給女性頒發駕照。

據報導,禁令的取消得益於沙特新王儲穆罕默德倡導的現代化改革。他鼓勵女性就業,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美國對此表示歡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這是沙特朝正確方向邁出的重大一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我們非常高興聽到沙特允許女性開車,美國歡迎他們的這一舉措,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大步。」

白宮週三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對此表示肯定,稱這是擴大沙特女性權利和機會的積極一步,美國將繼續支持沙特通過類似改革,鞏固社會和經濟發展。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