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界力挺總統籲尊重國家 川普:那是我工作重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川普(特朗普)近日連發推文批評美國橄欖球聯盟(NFL)隊員,指責他們在播放國歌時單膝下跪的做法是不尊重國家的表現。有人抗議川普的評論,但各界對NFL的指責也聲浪迭起,川普26日也駁斥了對他的相關批評。

美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SCAR)26日聲明,尊重國歌是比賽的「特徵(hallmark)」,儘管人們有權表達自己的意願。

NASCAR表示,運動在我們的社會中具有凝聚力,讓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人們走到一起,「對國歌尊重此前一直都是我們比賽的特徵」。

這個聲明是在川普批評NFL隊員下跪後發表的,無疑是對川普尊重國旗之說的正面回應。

24日,幾名NASCAR的團隊老總表示,他們不會容忍參賽者在奏國歌期間進行抗議。川普次日對此表示讚揚。

25日,美國兩個最大的退伍軍人組織激烈抨擊NFL隊員在國歌響起時下跪的舉動。

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erican Legion)的總司令羅恩(Denise Rohan)說,不尊重國歌是「舉措失當、忘恩負義」的行為。

羅恩表示:「有權做某事不等於做那件事就是對的。抗議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是國歌響起的一刻,我們應該作為美利堅合眾國的一員站立在一起。」

美國鄉村音樂歌手德克爾(Jessie James Decker)以行動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奏國歌時尊敬地站立。

25日,德克爾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表了一篇長文,支持尊重國歌。她還發布了一段自己在一場足球賽事上站立演唱《星條旗永不落》(The Star-Spangled Banner)的視頻,並表示,那是她最喜歡演唱的歌曲之一。

她還說,她的眾多親人都曾在軍隊服役。她的祖父在聽她唱這首歌時每每動心地哭泣,而她則不得不控制自己的情緒轉過身去繼續唱給他聽。

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作家、專欄作家奧萊利(Bill O』Reilly)也發文表達了與羅恩相同的觀點,即有權利做一件事不等於做那件事就是正確的。他強調,NFL的團隊老闆們經營的是體育事業,而不是政治辯論俱樂部。

26日上午,針對批評他全神貫注於NFL隊員而不關注波多黎各災情的言論,川普回應,「我並非對NFL全神貫注,我是為發生的那一切感到羞恥」。

川普說:「我手中有大量的時間。我所做的都是工作。而且,老實告訴你們,我工作中有一個重要部分,那就叫做『尊重我們的國家(respect of our country)』。」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