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iPhone 8退貨潮 分析師:這並非壞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iPhone 8新品上市即遇冷,沒有出現以往的搶購潮。近日更出現始料不及的退貨潮,大陸某快遞公司倉庫堆滿了被拒收、退貨的iPhone 8手機。面對iPhone 8銷情慘淡的情況,美國蘋果分析師卻鎮定的表示,這並非壞事。

iPhone8在大陸遇冷已成為不爭的事實。一般新款iPhone上市時通常會被搶購一空,不過,在iPhone8首發那天,大陸蘋果各地旗艦店幾乎門可羅雀,銷情異常慘淡。

相比iPhone6和iPhone6s大陸首發大排長龍的盛況,iPhone8的首發可以說有點「淒涼」。

對於iPhone 8遇冷的原因,有黃牛稱,消費者往往是通過外殼來決定是否購買,但蘋果自從iPhone6開始至今,外殼並沒有太大變化。

另外,將在11月上市的iPhone X也可能iPhone8遇冷的原因之一。

由於銷情異常慘淡,iPhone8的價格也出現暴跌,淘寶一些店舖已經打出「跌破官網價」的標語。64G的iPhone 8售價最低跌到5,378元,比官方價格低510元。

其中一間店舖的客戶服務員說,今年消費者的熱情明顯不如以往,店家怕囤積貨,只好降價出售。

由於炒價不再,加之大陸蘋果用戶可享有14日退款權利,近日在大陸出現退貨潮,大陸順豐快遞公司倉庫堆滿被收貨人拒收、退貨的iPhone 8、iPhone 8Plus手機。

不過,面對iPhone 8系列在大陸銷情遇冷的情況,美國蘋果公司的分析員卻很淡定,並聲稱這並非壞事,可能預示iPhone X會大賣。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