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混進「共諜」? 學員推特照片引輿論震撼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近日,西點軍校一名學員在個人推特上曬照片,暴露了「共諜」身份。西點軍校26日發聲明稱,這位學員的政治傾向不能代表該校。該校禁止學員表現自身的政治傾向,目前西點軍校正配合調查機構對該學員進行調查。

美國《陸軍時報》網站26日報導,西點軍校一名剛畢業的學員,在自己的個人推特上曬照片的時候,暴露了自己「共諜」身份,26日,西點軍校發出了一份正式聲明,全文為:

美國陸軍學院(西點軍校)致力於培養那些將學院校訓中的職責,榮譽,國家為己任、並且踐行作為一名美國陸軍軍人價值觀的領袖人物。

陸軍少尉斯賓塞·拉波內的行為,並不代表美國陸軍軍事學院或者美國陸軍的價值觀。作為受公眾信賴的人物,軍人必須起表率作用。現役軍人禁止發表政治言論。

對此,斯賓塞的上級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西點軍校將也協助軍方的調查活動。

斯賓塞的個人推特的照片中,除穿着切·格瓦拉的T恤,推文中還專門寫了一句格瓦拉說過的口號,「若仍有疑問不去,當永恆的勝利時見」。

還有一張照片顯示的是西點軍校畢業典禮的情景。斯賓塞扒開西點制服,暴露出了自己的「革命戰士」本質。之前他還貼過一張畢業典禮上的照片,帽子內側寫着「Communism will win(共產主義將會勝利)」。


斯賓塞的個人推特的照片中,除穿着切·格瓦拉的T恤,推文中還專門寫了一句格瓦拉說過的口號,「若仍有疑問不去,當永恆的勝利時見」。(推特截圖)

報導稱,斯賓塞被分配到了第十山地師表態說,雖然他們支持士兵的言論自由,但是士兵需要明確的與政治劃清界限。「當我們的士兵穿上制服,成為一名軍人,就必須完全脫離政治。這身軍服代表的是美國的一切,……它不能用來支持單一的意識形態。」

按照美國國防部的規定,現役軍人服役時不允許宣傳任何政黨或者候選人。

「西點軍校」是美國陸軍軍官學院,因為位於紐約州哈德遜河西岸的居民點西點,故此得名。西點軍校是美國第一所軍事學校,與英國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俄羅斯伏龍芝軍事學院、法國聖西爾軍事專科學校並列為世界四大軍事學院。

艾森豪威爾、格蘭特、麥克阿瑟、巴頓、李奇微……一位位輝耀在美國軍事史上的將軍,都畢業於「西點軍校」。

一直以來,在中國大陸都流傳着關於西點軍校的若干謊言,流傳最廣的是西點軍校塑立了雷鋒雕像,成為該校學生學習的楷模;毛澤東的《論持久戰》是西點軍校必讀文章;朝鮮戰爭中的上甘嶺戰役稱為西點教科書戰例。

但近年來,這些謊言已經一一被媒體揭穿。

九十年代,中共官媒新華社稱,美國著名的西點軍校校內塑立了雷鋒雕像,成為西點軍校學生學習的十個英雄楷模。

但一些去紐約的中國人還特意跑到西點軍校,想參觀一下校園內的雷鋒雕像。但他們驚詫的發現,這不過是個傳說而已。

再有毛澤東的《論持久戰》以及朝鮮戰爭中的上甘嶺戰役入西點軍校,均是中共編造的傳說而已。

而類似的謊言自中共建政起,就充斥在中國大地,欺騙着一代又一代中國人。隨着謊言一個一個被揭穿,中共已然走在了被越來越多國人拋棄的道路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