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熱白開水可防健忘 這個時間喝最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如果平時吃進對身體負擔過多的食物,有可能造成健忘,會出現類似頭腦思緒變遲鈍,或是重要的事物怎麼想都想不太起來等症狀。清除未消化物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飲用白開水。

《90%健忘就靠食療解決:跟著醫學博士活化腦細胞》一書指出,白開水的好處可以加強腸胃的消化能力,幫助身體快速代謝,同時能溶解未消化物質使其排出體外。持續飲用白開水,能夠清除內臟的不乾淨物質,讓身體回到正常該有的機能。

要防止健忘,最重要的必須清除體內囤積的未消化物質,好讓神經系統暢通無阻,記憶力的能量補充進來後,腦部就能夠恢復正常運作。

持續飲用一週白開水後,會明顯感受到身體變輕盈了,心中的不安定感也不知不覺地消失,笨重的腦袋變得清晰許多。

特別是吃飯時,放一杯白開水在旁邊,邊吃邊喝,可以幫助強化腸胃的消化,較不容易形成未消化物質。如果覺得自己是健忘很嚴重的人,可在飯後三十分鐘再喝上一杯,會有明顯改善的效果。

白開水飲用方法盡量是熱飲,且一點一點地慢慢喝。於吃飯中或是吃飯前後是最佳飲用時機。

起床後,喝一杯500毫升的白開水,可以活絡全身,代謝也會跟著變好,身體的機能在無雜質的狀況下被啟動,能夠穩定地運作。

早晨是身體排出毒素的最好時段,在此時喝下一杯白開水,不僅可以讓囤積體內已久的廢物排出,更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

另外,《瘦出好體質!》一書提出的正確喝水原則,以及透過喝水減肥的方法,養出易瘦體質!

在用餐前先喝杯100 c.c.的水,可以讓身體充分吸收水分,形成胃液、準備好消化食物,而且也能抑制食欲、減少進食量、少吃會致胖的碳水化合物!

人在睡覺時,仍然會因為流汗、呼吸而流失水分,所以起床後喝杯300 c.c.的水,不僅可以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更能穩定血壓、促進腸胃蠕動。

雖然喝水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如果喝過量可能會導致「水中毒」、低血鈉症、頭痛、浮腫!因此,建議一天最多喝2000 c.c.,而腎臟功能不好、血壓高、過胖者,則要依照身體狀況做調整。

有時候覺得餓,其實並不是真的餓,而是因為缺少水分,當身體乾燥時,就會發出容易和飢餓混淆的訊號,所以在餐後兩小時喝300 c.c.水,可以促進分泌飽足激素、增強腸道消化機能、預防假的飢餓感!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最常發生心肌梗塞、中風的時間是早上6~9點,所以在睡前30分鐘喝半杯水、醒後喝一杯水,能夠有效預防血管阻塞唷!

為了讓身體能夠確實吸收到水分,必須要一天多次、每次少量、慢慢地喝完所需飲水量,即使是剛運動完也是如此,否則會加速排尿、白喝水喔!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