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自貿協議 小企業章节获進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第三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於9月27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結束。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5天談判(9月23日 – 9月27日)下來,協議中涉及中小型企業的談判取得了良好的進展。

加拿大外交部長Chrystia Freeland:「我很高興宣布,正如我的同事說的,我們完成了中小型企業整章的談判。」

然而美國方面一直沒有對協議中幾個最具爭議的環節提出正式立場,如貿易爭端仲裁制度,產品原產地規則等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還有大量工作要做,包括一些非常困難和有爭議的問題。」

墨西哥經濟部長Ildefonso Guajardo:「下一輪在華盛頓特區的談判,我們有很大的挑戰。」

加拿大外交部長Chrystia Freeland:「我們需要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

此外,週二美國商務部作出初步決定,對加拿大龐巴迪的噴氣機徵收220%的關稅。這使得美加關係趨於緊張。

新唐人記者週荔敏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