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解散國會提前大選 小池創新黨挑戰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解散下議院,提前進行大選。安倍表示,日本正面臨高齡、少子化以及朝鮮造成安保危機等國難挑戰,他尋求再次贏得人民信任以推動大改革,守護國家。

日本眾議院週四正式解散,預計10月10日公告,10月22日舉行大選。

這次提前大選,自民黨與合作的公民黨是否能贏得多數席位還是未知數。安倍稱,如果不能達成這個目標,「將下台並且辭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選舉關係到如何妥善保護日本,保護我們人民的生命與和平生活。」

突然宣布解散眾議院,招致在野黨反彈。65歲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週三宣布,成立新政黨「希望之黨」,並擔任首任黨主席,挑戰安倍。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除非我們為大家帶來希望,把握這一改革浪潮來改變日本。我認為這是最後機會,日本以最大幅度最穩定的方式改變。」

小池曾在自民黨主政下擔任防衛大臣,去年以無黨籍身份當選東京都知事,是日本首位女性都知事。

日本媒體報導,有18%的選民計劃支持小池的「希望之黨」,而安倍的自民黨支持率約為30%。

日本民眾表示,兩位領導人實力相當。

日本民眾YOSHIAKI UCHIDA:「為了回應朝鮮問題,你需要一個長期執政的政府。這次選舉中,小池的影響力很大,但總理安倍晉三表明他有強烈的意願,想要領導國家。」

安倍表示,他需要人民的信任,以推進改革。安倍的支持率7月份從30%上升到50%,部分原因是他在處理朝鮮問題上贏得民眾支持。

此外,日本朝野政黨還將圍繞修改《憲法》展開論戰。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