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被閩漁民宰殺 網民怒斥殘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9月28日,福建漁民捕捉了一條有「美人魚」之稱的中華白海豚,並在溪南鎮將其拖上岸宰殺,過程中有多名村民在看熱鬧。據了解,這是福建霞浦縣第二次宰殺中華白海豚。

網路流傳的短片顯示,漁民最初把捕捉到的白海豚掛在漁船邊,隨後又將奄奄一息的白海豚用刀宰殺。視頻中清晰的顯示,有人在用刀切割白海豚的腹部。

中國鯨類保護聯盟(China Cetacean Alliance)在微博中證實了這一事件,不過涉事漁民以「發現時已經死了」推卸責任。據當地人透露,在溪南鎮附近,目前已知有6條固定的中華白海豚,在周邊島嶼間往返棲息。當地人表示,被宰殺的海豚很可能是其中的一條「熟客」,「按理說當地漁民是很清楚的」。

據悉,被宰殺的白海豚已被分屍出售。

事件曝光後,網民紛紛聲討涉事漁民,斥責其殘忍缺德,「這麼可愛,你竟然殺它」,「一大把年紀,做事不講良心。」

也有網民表示「這樣的漁民是真的無知?還是殘忍的本性!」「華人出沒,寸草不生!」

據了解,中華白海豚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美人魚」和「水中大熊貓」之稱,經常出現在東海海域。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